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举行滇西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云南举行滇西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多位当年抗战老兵、抗战名将后代亲属、南洋华侨机工后代、云南省内学者、关爱抗战老兵行动志愿者等一同重温了滇西抗战的悲壮历史。抗战老兵代表颜嘉铬先生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确定每年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我为此欢呼。如果祖国需要,我一定还会再上战场。”

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罗正富指出,正确认识和纪念滇西抗战,对于牢记抗战历史,弘扬中华民族正气和爱国精神,了解云南对抗战的重要地位和贡献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我们要通过纪念活动,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此次纪念大会由民革云南省委、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云南民族文化促进会共同举办。(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云南 抗战 纪念大会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