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绝对贵州“醉创意”设计展展示黔酒性格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李珺 2014-09-05 14:42: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酒史,源远流长,素有酒乡之美誉,然而除了贵州茅台酒在世界舞台上独领风骚,茅台小镇实际上仍有许多高品质的酱香白酒面临走出去的困境,如何让众多其他酱香白酒走出贵州甚至走向世界,结合贵州本土文化创意元素成为了推动酱香白酒发展的有效助推力。

与灿烂的酒文化相比,贵州本土酒业创意包装设计则显得暗淡无光,虽然贵州本土并不乏优秀的设计人才与设计机构,但缺乏的是一个整体展示设计能力与水平的平台。只要打破目前不对等的信息交流模式,建立起与黔酒企业对话的创意平台,贵州设计师的激情参与将使贵州酒业的品牌形象与产品包装在探索视觉国际化风格的同时,注入本土文化的强大动力。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由贵州省委宣传部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贵阳市委宣传部文改文产办为指导单位,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绝对贵州”创意设计联盟承办的“绝对贵州”第三季——《绝对贵州“醉创意”设计邀请展》拟于2014年9月9日——9月13日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会场)举办。

本次展览是以酒文化为主题的非商业艺术设计创作展览,展览内容围绕酒文化的概念品牌策划、包装设计、传播推广设置,对于探索黔酒价值体系构建与视觉性格,提高酒博会文化性与观赏性,促进黔酒文化产业链的完善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次设计邀请展以酒主题文化为核心命题,作品征集活动已于今年5月开始启动,创作已于8月份截稿,收到相关作品200余件套(系列),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入选作品50件(系列)。作品以酒文化为核心主题,通过概念品牌、包装、图形、插画、海报等形式,对酒文化进行现代设计的艺术表达,充分强调创新性与探索性,其中不乏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意作品。

“绝对贵州”创意设计联盟,由贵州33家创意设计团队整合而成的创意设计联盟,专业影响力辐射贵州文化创意行业设计师近千人。联盟在贵州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指导下,致力于建立一个专业创意设计平台,用现代设计创意阐释新时代的贵州地域文化,使之具备现代化、产业化特点,促进贵州更快地融入当代全球化语境,为贵州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意原动力。

(记者 李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