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金融服务“三农” 云南挂牌二家咖啡交易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云南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挂牌二家咖啡交易中心,一个在普洱,一个在昆明,为此,7月16日下午,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在昆明召开媒体见面会,就云南咖啡产业未来发展之路进行广泛交流。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会长熊相人认为,多年来,云南咖啡产业发展缺乏规范和引导,缺少话语权和定价权,建立咖啡交易中心,是搭建了金融服务“三农”、服务企业的平台。云南咖啡产业总产值接近30亿,建立交易中心是发展所需。

7月9日下午,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普洱市城投公司在普洱市成立“云南咖啡交易中心”项目组。三天后,7月12日下午,20多家咖啡企业在昆明成立“云南咖啡现货交易中心”筹备委员会。前者是政府主导,后者是行业自发。虽然目前不知会不会有第三家或者更多家“云南咖啡交易机构”成立筹备组,但建设“”云南咖啡交易机构”的积极性略见一斑。

“普洱种植咖啡面积和产量均居全省第一,临沧、保山、德宏、西双版纳、红河等州市也有种植,因需兼顾省内各咖啡主产区利益,在气候、交通、资源、人才等方面,昆明更适宜建咖啡交易中心。”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胡路表示。

2013年,云南咖啡遭遇前期的灾害和后期的霜冻灾害,造成巨大损失。痛定思痛,咖啡行业参与者积极行动,一边积极研究云南咖啡收储机制;一边积极推进云南咖啡现货交易中心的建设。2014年,具备收储功能的云南咖啡现货交易中心建设得到广泛的关注,积极建设云南咖啡现货交易中心也成为云南咖啡行业参与者的共识。

截止目前,云南咖啡种植面积已超过150万亩,并不断扩大。按照正常情况预估,2014—2015采收季,云南咖啡总产量将超过12万吨。据介绍,预计2018年左右,国内咖啡消费市场井喷时代到来,未来10多年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咖啡消费大国,中国咖啡消费总量有望突破100万吨。(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咖啡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