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国内首家尼泊尔研究中心在河北经贸大学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6日,河北经贸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成为中国首家专门从事尼泊尔研究的学术机构,主要致力于研究并介绍尼泊尔的文化、教育、政治及经济等。

该中心将组织学术和文化活动,定期与尼泊尔相关机构交流,开展关于尼泊尔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文化的研究,并将面向河北经贸大学开设《尼泊尔社会文化概况》、《中尼关系史》等专题讲座或选修课,面向尼泊尔籍以及其他国家留学生开设用英语讲授的《中国文化概览》课程。

随着研究的发展,该校还将考虑设置尼泊尔研究方向的研究生课程,培养一批了解尼泊尔,能够服务于“中尼世代友好 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专门人才。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士•库马尔•马斯基(Mahesh Kumar Maskey)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河北经贸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促进中尼两国社会、经济、文化、政治等方面的交流,并希望该中心能够使中国人民更深入地认识尼泊尔,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河北经贸大学与尼泊尔于2007年6月合作创办了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至今已培训数以千计的尼泊尔学生学习汉语,并有数十名尼泊尔学生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赴华留学。(记者 张余)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尼泊尔 河北经贸大学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