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省将量化评估法院司法公开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5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河北法院阳光司法指数评估暂行办法》,将通过量化打分反映全省各法院司法公开工作的状况,及时发现、改进司法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规范河北省法院各项司法行为。

阳光司法指数评估周期为每年一次,于每年12月至次年2月进行,评估结果于次年3月统一对外发布。今年年底将进行首次评估。

评估内容共包括7项一级指数和27项二级指数。其中一级指数包括立案公开,庭审公开,执行公开,听证公开,文书公开,审务公开及工作机制。

量化打分的参照标准主要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司法公开的六项规定》、《关于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等文件,以及省法院各职能部门制定的具体工作标准和考核办法。

评估方式采取内部组和外部组相结合的形式,按照内部组、外部组评估得分各占50%的比例,计算出每个法院司法公开指数评估最终得分。

内部组评估时先由各法院完成自评,再由省法院相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逐一核查并进行打分,省法院司法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室)负责汇总相关部门的分数,形成内部组评估得分。

外部组评估可委托省内科研机构进行,以问卷调查和实地查验等形式为主。外部组评估的具体评分办法待评估单位确定后,由评估单位和省法院共同商定后实施。(记者 张余)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量化评估 法院 司法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