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西部首个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与培训基地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5日,中国残联、四川省残联与四川大学三方合作建立的西部首个跨学科、跨部门的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与培训基地——四川大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与培训基地在成都揭牌成立。

仪式上,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代表三方共同签定了发展研究与培训基地合作协议,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共同为该发展研究与培训基地揭牌。

程凯副理事长介绍,四川大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与培训基地的成立弥补了西南,乃至全国缺乏残疾人工作综合性研究平台的空缺,将主要担负起开展国内外学术研讨、交流与合作以及培训工作,为全国特别是西部地区探索“两个体系”建设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经验的任务。

四川省有622.3 万残疾人,其中城镇残疾人占22.19%,农村残疾人占 77.81% ,是我国残疾人口占比最大的省份。早在2011年3月,四川省残联就与四川大学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联合成立了四川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三年多年来,该中心在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培养了1200名残联系统干部。

谢和平校长在仪式上表示,此次共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与培训基地,是在过去成功合作基础上的再携手,三方将共同打造推动残疾人事业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又一重要平台。“面向未来,基地将立足成都、辐射西南、面向全国,依托我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在我们三方的相互支持、合作下,共同开展残疾人事业理论政策与实践研究,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国际交流合作,着力培养更多国家急需的残疾人事业发展专业人才。”

该发展研究与培训基地成立后首次干部培训班为期三天,共招收500名学员,均为四川省残联系统的干部,课程涉及社会管理、社保体系、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多个领域。(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残联 残疾人事业 四川大学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