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美国名厨来蓉参与美中餐饮文化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名厨来蓉参与美中餐饮文化交流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何孟德(右一)、美国名厨Rick Bayless (右二)为获奖厨师颁奖

美国名厨来蓉参与美中餐饮文化交流

Rick Bayless为“美中餐饮文化交流会”献上第一道菜

美国名厨来蓉参与美中餐饮文化交流

“美中餐饮文化交流会”上的成都本地大厨作品

6月26日下午,由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的“美中餐饮文化交流会”在成都城南天府国际社区的VIN餐厅举行,美国名厨Rick Bayless飞赴蓉城与来自成都各大餐厅的8位大厨联手炮制了一场舌尖盛宴,并经嘉宾品尝后在本地大厨作品中决出最受大众喜爱、最受媒体喜爱及最受专家喜爱的三道菜。

当日所有厨师烹饪的菜肴均运用了来自美国的食材,包括猪肉、扇贝、鳕鱼、三文鱼等,如锦江花园西餐厅的大厨就选用猪肉做了一道美国风味的烧烤猪小排,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校的老师则把扇贝与蔬果搭配,变成一道清爽的海鲜。经过评选,VIN餐厅与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校分别获得大众与媒体的青睐,并分享最受专家最喜爱奖。

来自美国的名厨Rick Bayless 为当日活动献上第一道菜, 后又作为主评审官进入专家组。Rick Bayless在美国拥有多家餐厅,其餐厅曾获得常春藤奖(Ivy Award),也被詹姆斯•比尔德基金会(James Beard Foundation)评为“全美最佳餐馆”,他本人曾在电视烹饪大赛中获过最佳大厨称号,撰写的烹饪书籍也被评为年度最佳烹饪书籍。

“四川的餐饮与美国西南部的餐饮比较相似,都以辣椒为主要佐料,不过美国不用产生麻味的花椒,酱料用得比川菜多,而川菜喜欢加入更多蔬菜。”作为烹饪大师第一次来蓉访问的Rick Bayless少不了要对两地美食做专业比较。

在当天上午,Rick Bayless逛了成都玉林菜市,在市场上采购的杏鲍菇被用在了下午的烹饪中。“成都的菜市有多种多样的材料,整个氛围也特别吸引我,”他一连用了三个“love”来表达对玉林菜市的喜爱。

这位美国大厨最爱的川菜是麻婆豆腐,火锅也是他喜爱的四川美食之一,他称此次在蓉吃到美食将使他回国后对食物有更高的标准。他还表示,这次会带上一本川菜食谱回去,在家潜心研究。

餐饮是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组织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成都乃至中国与美国的文化交流。“我每到一个新的国家,都会尝当地各种不同的食物,这有助于了解这个地方的历史、文化。”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何孟德在活动上说。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斗 金正恩指导发射朝鲜新开发超精密化战术试验导弹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