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江苏南京:406斤“大胃王”手术减重

江苏南京:406斤“大胃王”手术减重
2014年6月26日,体重达406斤的“大胃王”王小军(化名)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成功“袖状胃切除减重手术”后,已成功减去了50斤的体重。余萍/东方IC

2014年6月26日,体重达406斤的“大胃王”王小军(化名)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成功“袖状胃切除减重手术”后,已成功减去了50斤的体重。6月16日,小王刚刚到医院时,由于体重过重,定制的病员服穿不上去,只好先用床单当起临时的病员服。24日上午,王小军进行了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手术,术后小王只能喝水、喝米汤,由于胃小了,每次喝水只能喝5ml。

专家介绍手术后前三个月,患者都能以一天一斤的速度瘦下去。如今小王已从刚入院时的406斤减到了术后第二天的354斤,成功减去了50斤的体重。“大胃王”长成史:不仅食量大而且进食速度太快了据小王的父亲介绍,小王10岁以前和很正常儿童,五年级后发育比较快,初中毕业时体重达到了150斤左右,毕业后的几年里小王的体重维持在170-180斤左右。结婚后,他的胃口越来越好,喜欢吃烧烤、炒饭、炒面、快餐,一顿饭是正常人的两到三倍,而且速度非常快,一次小王买了30串羊肉串,妻子和别人说了几句话,再一回头,小王手中的羊肉已经全部下肚了,汉堡基本两口就可以解决一个。有趣的是,有一次小王到当地医院挂水,听说吃黄瓜可以减肥,小王打着点滴不一会就啃了20几根黄瓜。平时喝可乐,都是捏着瓶底一口气就喝完了。

“就是爱吃,管不住嘴,每次减肥后都会比之前还要胖!”据小王的妻子回忆,和小王结婚的时候,小王也就是170多斤,看上去比较壮实。2009年有了第一个孩子,自己坐月子期间,家里剩余的饭菜小王不舍得浪费,都自己吃了,一年半后小王体重增加了近50斤。就这样,有了两个孩子的小王体重一路飙升到400多斤,没法睡在床上,只能趴在地上睡。小王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也尝试了很多减肥的方法,好几万块钱,但效果一直不理想。小王表示,这两年自己总是管不住嘴,胖了以后也不想迈开腿了,到最后想迈开腿时已经是力不从心了。更糟糕的是,这两年以来,自己会没理由的嗜睡。

最严重的时候,等个红绿灯靠在电线杆上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都过去个把小时了,有时候卖东西的时候,东西给人家,还没来得及收钱就睡着了,最危险的一次,是和父亲一起出去批发货物,开着车居然也打起了呼噜。不管多危险,下定决心做减重手术听说江苏省人民医院有专门的减重手术,很多病态型肥胖的人都在那里接受过手术,小王和家人慕名找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梁辉主任医师,希望通过手术改变自己的病况。经过一系列检查,主任医师告诉小王,他所患的是一种严重的代谢紊乱综合症,已经合并有严重的黑棘皮病、脂肪肝等。也是由于该病,小王的脑部长期缺氧才会引起嗜睡症状,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小王的生命都有可能受到威胁。小王和父亲商量后,决定不管风险多大,都要尝试一下手术减重,为自己找到再一次健康生活的新开始。相关研究表明,手术减肥是唯一长期有效的方式。

目前,较为成熟的减重手术主要有三种,分别是腹腔镜下“胃旁路手术”,“袖状胃切除术”和“胃折叠术”,针对王小军这种严重的病态肥胖和他的具体情况,“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是最合适他的手术方案。目前小王的情况相对较稳定,小王表示手术前他也加入江苏省人民医院减重患者qq群,群里的兄弟姐妹们得知他手术了,除了慰问还把自己当时的康复心得一一告诉他,最让他感动的是做完手术三个月的丹阳小伙子还亲子赶往医院看望他,给他鼓气加油,小王平生第一次感觉这么多陌生的朋友在关心他鼓励他,让他更有信心觉得此次能够成功减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江苏南京 406斤 “大胃王” 手术 减重
 
越南海军司令部试验M3、M4导弹快艇 奥巴马背“黑锅”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