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航公益21载 捐赠总值逾8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海航公益21载 捐赠总值逾8亿元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海航慈善之夜中介绍海航慈善情况

6月26日晚,2014第五届“海航慈善之夜”在三亚举行。活动期间,海航集团宣布,将连续五年向云南凤庆县新华乡紫薇希望小学捐款,共计50万元。同时表示将全力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全球范围内的艾滋病儿童教育事业。

在此次海航慈善之夜中,除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与国际航空业合作开展的筹款项目Change for good以外,海航还启动了“走进星星的孩子”和“慈心之旅”两个“海航公益力量” 公益众筹项目,以众筹模式向在场嘉宾募集爱心善款。募集的爱心善款将用于为海口天翼自闭症儿童特教中心学生购置课桌,以及用于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支付手术治疗费。

善款众筹的过程贯穿海航慈善之夜全场,到场来宾通过现场捐款箱为需要关爱的孩子献一份爱心。截止众筹时间结束,海航慈善之夜晚宴共计为“走进星星的孩子”项目筹集善款11760元,可购33张双人课桌,34张单人课桌。慈心之旅项目筹集善款8018元,可救助8个农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现场的拍卖环节,拍卖作品包括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书法作品、手撰《心经》(大)墨宝、手撰《心经》(小)墨宝以及陈峰书法创作用品一套,有毛笔、砚台、骨雕笔筒,拍卖成交共计58万元,将全部捐赠给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此外,现场爱心人士也拿出一幅画作加盟拍卖。

现场同时开启了“海航光明行”十周年感恩纪念系列活动。今年8月,海航“光明行”将前往青海班玛和四川甘孜,协助当地医疗组织开展防盲治盲活动,并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十周年·同行光明路——‘光明行’十周年表彰大会暨公益演出”,回顾“光明行”十周年历程,表彰为“光明行”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慈善之夜活动过程中, 海航“至善井”、“光明行”、“宝岛助学金”等公益项目受助代表一一上台,为在场嘉宾观众讲述受助经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等国内外公益组织代表参与了海航慈善之夜。

据介绍,海航创业21年来,持续推出“海航光明行”、“海航至善井”等共计25项公益项目,在支持绿色环保、教育援助、扶贫救困、医疗援助、社会道德等方面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总价值逾8.5亿元。其中,海航光明行活动自2004年7月在青海省正式启动以来, 海航集团与全国防盲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一起, 先后在国内外17个地区和国家为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治疗,截至2013年底,“海航光明行”已治愈近4800名白内障患者。

据悉,“海航慈善之夜”作为海航公益项目展示、发布以及推介的平台之一,已连续举办了五届。 (记者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金正恩指导发射朝鲜新开发超精密化战术试验导弹 乌克兰紧张局势持续 俄罗斯举行军演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