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失联11年儿子回家:再也不走了 好好陪着爸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失联11年儿子回家:再也不走了 好好陪着爸妈

鲁志刚和母亲妹妹一起回到家中 毋昆/摄

失联11年儿子回家:再也不走了 好好陪着爸妈

邻居纷纷前来看望鲁志刚 毋昆/摄

“再也不走了,好好陪着爸妈。”

一路上,鲁志刚抱着母亲,攥着母亲的手。他默默流着眼泪,不时拍拍母亲的背,安慰她别哭了。毛凤兰靠在鲁志刚的怀里,渐渐平复了情绪。

14点30分,鲁志刚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

听说走了十几年的鲁志刚今天要回家,很多村民等在毛凤兰家门口。看到车队停了下来,鲁志刚的叔叔开心地放起了鞭炮。

一进家门,毛凤兰的亲戚和邻居们,立马围到了母子俩的身边。看着母子俩坐在一起流泪,村民们纷纷责怪毛凤兰:“凤兰,你这是弄啥哩?大喜的日子里哭啥哭?”她们一边责怪,一边自己也流起了眼泪。

“多好啊,这是大喜事啊。”“凤兰盼了多少年,可算是回来了。”“志刚,可别再往外跑了。”村民们抹着眼泪七嘴八舌地劝着。

鲁志刚的发小李雪鹏也闻讯赶来。李雪鹏和鲁志刚从小一起玩大,但2002年后,俩人再也没见过面。两个大男人,一见面就紧紧抱在一起,默默流着眼泪。

亲戚和朋友陆续赶来,一个又一个的拥抱,一波又一波的泪水,充斥了毛凤兰家不大的客厅。坐在客厅中间的木沙发上,情绪渐渐平复的鲁志刚时不时地看看屋子,瞅瞅房顶。

和朋友们待了许久后,鲁志刚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起初不愿说话的他也接受了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的简短采访。

“这些年想家吗?”

“想。想我妈,想我爸,想我妹。”

“家里变化大吗?”

“变化很大。”

“父母变化大吗?”

“嗯,都老了。”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再也不走了,好好陪着爸妈。”

害怕家人责怪11年不回家

其实,11年来,鲁志刚也不是没有想过要回家。“这么多年,我很想爸妈和妹妹!”鲁志刚说。

当年,他离家到新疆打工时,一心想着挣上钱后再回家,于是风风光光地回家也成为他最想做的一件事情。

只是造化弄人,多年过去了,他依然没能实现当初的抱负。

刚开始,他还偶尔给家人打个电话,但2003手机丢失后,一时没了家人的联系方式。

随后,鲁志刚又将自己的身份证丢失。这也给他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有时候,他连公交车都无法坐。慢慢地,他觉得没有身份证无法购买车票,就只能待在新疆了。

有时,鲁志刚也很想家,但此时他又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跟家人联系了,时间越久,他越怕家人责怪。

不过在丁凯看来,鲁志刚之所以不回来也不和家人联系,更多的是他觉得自己混得不如意,没脸和家人联系,“性格太内向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鲁志刚 爸妈 日报网 大舅哥 城关乡
 
金正恩指导发射朝鲜新开发超精密化战术试验导弹 乌克兰紧张局势持续 俄罗斯举行军演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