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六旬老太寻子11年 河南好女婿帮岳母圆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六旬老太寻子11年 河南好女婿帮岳母圆梦

丁凯(左) 鲁志刚(右)

兄弟俩第一次见面,鲁志刚泪如雨下 。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高婷/摄

  河南好女婿赴疆认亲:大舅哥,咱妈在等你回家

  25日一大早,丁凯从郑州乘坐飞机飞往乌鲁木齐。25日下午2点多,丁凯告诉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找到了!就是我大舅哥!”

  事实上,今天之前,丁凯和鲁志刚从未谋面。但这次找到鲁志刚,最大的功劳当属这位“河南好女婿”。

  毛凤兰家有一儿一女。2012年,鲁志刚的小妹嫁给了90后小伙丁凯。结婚前,丁凯听说过女友家“丢”了个大舅哥,但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婚后,丁凯对岳父岳母很孝顺,失去儿子的毛凤兰夫妇更是十分疼爱这个女婿。看着岳母整日为失踪的儿子伤心,丁凯心里很不是滋味。当时丁凯就下定决心,要像儿子一样孝顺二老,同时他一定要找到大舅哥,完成岳母的心愿。

  今年,毛凤兰家的老宅就要被拆迁,按照目前的协议,她家会分到一套房和几间商铺,市场价值在200万元左右。曾有朋友劝丁凯:“你还是别找(鲁志刚)了,如果找到了,那你岳母家的财产不是得不到了?”

  丁凯的收入并不高,但在他看来,岳母的心愿和大舅哥比钱重要得多。“一看到岳母天天泪流满面,我心里就很难受。”丁凯说。

  丁凯曾拜托过许多朋友,也尝试过求助媒体,但一直没有大舅哥的消息。他本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甚至想过辞掉工作去寻人。今年6月,他求助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时,也没想到短期内会有结果。

  不过,就在6月25日下午2点30分,本网发稿后一周,丁凯在新疆见到了一家人苦苦找寻了11年的大舅哥。

  丁凯告诉鲁志刚,这些年来,母亲一直在等他回家。坐在丁凯的身边,鲁志刚泪如雨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毛凤兰 鲁志刚 岳母家 大舅哥 女婿
 
奥巴马背“黑锅” 中国旅马大熊猫正式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