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六旬老太寻子11年 河南好女婿帮岳母圆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六旬老太寻子11年 河南好女婿帮岳母圆梦

毛凤兰和儿子鲁志刚小时候的合影 家属供图

  六旬老母亲终于笑了:妈妈等你等了11年

  从47岁到58岁,毛凤兰等儿等了11年。

  因为长年思念儿子,毛凤兰看起来比同龄的老人苍老一些,但关于儿子的细节她都记得清清楚楚。毛凤兰说,儿子是2001年的农历二月初六离开家的。

  那年,23岁的鲁志刚和表舅一起到新疆乌鲁木齐市的一家陶瓷厂打工。没多久,鲁志刚又独自去了乌鲁木齐的另一家工厂打工。

  毛凤兰最后一次接到儿子的电话是在2003年1月31日。那时,鲁志刚跟家里说,过完春节就回家了。结果他却食言了。

  2003年后,鲁志刚不仅没有再回过家,甚至没给家里写过一封信、打过一个电话。

  2003年7月份,曾跟鲁志刚一起打工的人说,他曾在东八家户附近的工地上见过鲁志刚。在新疆打工的舅舅立即前去寻找,结果却是空欢喜一场。无奈之下,家人向鲁志刚待过的几个辖区的派出所报案,可警方也没有任何关于鲁志刚的消息。

  这么多年来,毛凤兰家人每年都会寻找。但一年一年过去,毛凤兰家人都觉得没有希望了,父亲怕受睹物思人之苦,扔掉了儿子留在家里的衣物。鲁志刚的小妹妹也有些担心,哥哥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但毛凤兰一直记着儿子最后的承诺,她不相信有生之年再也见不到心爱的儿子。

  2014年6月24日,新疆传来消息,失踪了11年的儿子找到了。11年来几乎没有笑容的毛凤兰,终于幸福地笑了。

  25日下午3点,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联系了毛凤兰。电话里,毛凤兰难言激动的心情:“好!好!好!找到了比什么都好!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毛凤兰 鲁志刚 岳母家 大舅哥 女婿
 
奥巴马背“黑锅” 中国旅马大熊猫正式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