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南沙港区迎来集装箱船“巨无霸” 海事保驾护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广州南沙港区迎来集装箱船“巨无霸” 海事保驾护航

广州南沙港区迎来集装箱船“巨无霸” 海事保驾护航

6月25日1330时,首艘3E级集装箱船“美迪马士基”(M/V MADISON MAERSK)轮顺利抵达广州港南沙港区“二期”码头,该轮是南沙港区开港以来靠泊的最大集装箱船。为确保“美迪马士基”轮安全靠泊,广州南沙海事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多项措施为该轮顺利进港保驾护航。

一是南沙海事处成立了“美迪马士基”轮进靠南沙港区的专责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强化现场的服务与管理。

二是督促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严格按照通航安全协调会议的要求落实“美迪马士基”轮进靠期间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保障该轮安全靠泊。

三是采取了“预申报”的查验模式,在船舶进港之前对相关证书\文书进行了形式审查,船舶抵港后再办理船舶进口岸查验手续,高效快速地办理船舶进出港的海事查验手续,确保船舶快速通关。

四是加强动态监控,充分利用CCTV等对该轮附近海域进行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美迪马士基”轮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之一,该船总吨位超过19万吨、船长达400米、船宽达59米、船高73米、露天甲板可排放23列集装箱,载箱量1.8万标箱。

3E级集装箱船(Maersk Triple E class)是一个由丹麦海运公司马士基集团所操作的大型高效集装箱船系列,是马士基E级集装箱船的后续系列。“3E”这个名字来源于三个基本设计理念;因大运量而产生的经济效益,能源上的高效和更加环保(Economy of scale, Energy efficient and Environmentally improved)。(通讯员 李洪昌)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广州南沙港区 集装箱船
 
奥巴马背“黑锅” 中国旅马大熊猫正式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