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侗族大歌放歌美国史密森尼民俗文化节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陈卫华 编译 李珺 2014-06-26 12:58: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侗族大歌放歌美国史密森尼民俗文化节

6月25日,来自中国西南贵州省的演出者在今年美国史密森尼民俗文化节开幕式上表演侗族大歌。

随着美国第48届史密森尼民俗文化节拉开帷幕,6月25日在华盛顿国家广场上的开幕式演出的就如同一场中国民俗文化的节日盛会。

在今年的节日盛会中,当属中国和肯尼亚两国的民俗表演最为出彩。节日开幕式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欣赏中国和肯尼亚民俗艺术表演者带来的视听盛宴。

来自中国西南贵州省的侗族大歌的表演者早早就到达华盛顿国家广场为开幕式演出做准备。他们已在纽约停留了三天,并在纽约的亚洲协会进行了表演。

侗族大歌的一些演出成员去年就已参加过史密森尼民俗文化节,可说是为今年这次以中国为主旋律的民俗文化演出盛会做了一次预演。

侗族大歌放歌美国史密森尼民俗文化节

6月25日,来自中国西南贵州省的演出者在今年美国史密森尼民俗文化节开幕式上表演侗族大歌。

一位侗族大歌的演唱者吴秀春(音译)是第一次来到美国,“当我来到美国纽约,非常激动,那是我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她说。

吴秀春和同行的表演者都来自贵州省的同一个村寨,当地最具民族特色的就是侗族传统的多声部的合唱。受到大自然的启发,当地人模仿着各种昆虫、鸟类以及山河的声音唱出动听的音乐。

史密森尼民俗与文化传统中心主任Michael Atwood Mason说,今年的史密森尼民俗文化节将通过文字、饮食、故事、歌曲和民俗作品等向人们展示中国和肯尼亚多样化的民俗传统文化。

“我们所做的就是要保证以前的民俗传统文化内涵不仅可以存在于当今社会,而且还会更加繁荣发展”,史密森尼协会历史文化艺术部的副部长Richard Kurin说。

(记者 陈卫华 编译 李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越南海军司令部试验M3、M4导弹快艇 奥巴马背“黑锅”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