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邮包也藏毒 代收需谨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近2年来,该关驻邮局办事处在邮递渠道查获毒品案件29宗,缴获各类毒品39311.6,涉案的毒品种类包括冰毒、海洛因、可卡因、咖啡因、氯胺酮、大麻和“曲马多”精神药物等。

据深圳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邮递渠道毒品走私分子不断翻新走私手法,日趋隐蔽,通过把毒品藏匿在女装内衣、钱包内衬夹层、假发、机械轴承、硬皮书封面、塑料玩具、工艺品和茶叶罐等物品内,并且不断变换走私路径,企图蒙混过关。海关对此不断加强缉毒技能培训,配齐配强监管现场缉毒设备,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数据库,并使用缉毒犬配合查验,建立邮件缉毒风险分析工作机制,构筑全方位的、立体的打击网络。

 

邮包也藏毒 代收需谨慎

超重“松糕鞋”有“猫腻”

201378,在深圳市邮政快件监管中心海关监管现场,查验关员发现一个寄往美洲某国的邮件申报为“礼物”,打开一看是几双女式拖鞋,鞋底较厚,俗称“松糕鞋”,鞋面多由蕾丝和珠片等材质制成,较具“东南亚”风格。既然作为“礼物”从中国寄出,为何不选择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东西呢?关员心里多了一个问号,于是将鞋子反复查看掂量。鞋面与鞋底缝接的针脚均匀,粘合密实平滑,并无异常。根据生活经验判断,一般的“松糕鞋”虽然看起来体积较大,但采用较轻的材质制作,故重量也较轻。但关员发现这几双鞋子却颇具重量,于是将鞋子逐只进行X光机检查,发现图像上隐约显示有夹藏迹象。后经开拆,在鞋底内查获用复写纸和透明薄膜密封袋包装的氯胺酮200多小包,净重达1930

邮包也藏毒 代收需谨慎

牛肚子里别有洞天

2013711,在深圳市邮件处理中心,海关查验关员像往常一样对当天入境的数千件邮件进行例行检查,将来自重点监控国家(地区)的近百件邮包分拣出来作为重点查验,经逐一风险分析排查,将重点锁定在一件寄自非洲的邮包。邮包详情单上填写所寄物品为“工艺品”,开拆后发现两只野生动物犀牛造型的木雕,非常具有非洲特色的工艺品,作为出国旅游带回来的“手信”再也合理不过了,似乎毫无异常。关员仔细观察木雕表面,雕刻精细,油漆光滑,毫无破绽。关员随后对木雕进行敲击,回声显示该木雕为空心,但其重量异常,显然与“空心”不相符。最后经开拆,发现两个木雕内各夹藏了1包大麻,大麻被紧实压缩成柱状后用薄膜密封,净重共计4683

邮包也藏毒 代收需谨慎

茶叶罐里的“秘密”

44上午,在深圳市邮政快件监管中心,海关查验关员正对出境邮件进行X光机查验,一个显示为罐装物品的包裹引起了关员的注意。经图像比对分析,该罐子应该为茶叶罐,但所装物品颗粒明显过大,与茶叶不符。打开包裹后,看到两个写着“普洱茶”字样的茶叶罐,再打开茶叶罐,乍看是一包真空包装的茶叶,表面看起来毫无异样。但经关员仔细翻看,发现真空包装茶叶袋上写的是“观音王”,明显与“普洱茶”茶叶罐不相符,且触摸手感为大颗粒状物品。经开拆,发现里面是白色晶体状物品,后经化验为冰毒,重量高达上千克。

不明邮件切莫代收

据海关缉私部门介绍,邮递渠道贩毒分子为降低被查发的风险,经常采用“层层托收”的方式,以做生意或者交友的名义,利用不知情的国内客户或居民代其签收包裹,或者以蝇头小利为诱饵,诱骗老人或小孩替其领取包裹。海关提醒市民,对外籍客户或朋友委托转寄或代收不明包裹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同时要增强法律意识,做好宣传教育,引导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提高警惕,切忌代人签收领取不明来源邮包,发现违法线索时,要及时举报。

记者陈虹,通讯员黄珊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深圳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