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图片

天津六旬老人为救狗倾尽19年心血 卖两套房负债累累

天津六旬老人为救狗倾尽19年心血 卖两套房负债累累

6月20日,将在玉林大市场收购的约五十只狗装上卡车后,杨晓云双臂撑在运狗的卡车上,她刚刚目睹了两名身份不明人士虐狗以迫使爱狗者买狗的整个过程,泪如雨下后,仍难掩内心的伤痛。(中国日报记者侯黎强 摄)

杨晓云,天津爱狗人士,65岁。在天津东丽区李明庄提起这个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晓,她已经陆续收养1000多只狗和200多只猫,十九年如一日。

2014年6月20日起,杨晓云来到广西,便辗转玉林市各大猫狗市场收购活狗。18日抵达玉林的第一天,她即赶往江滨路最著名的一家狗肉餐馆,试图劝说玉林市民拒绝狗肉,但遭到就餐食客一致抵制。坚持了一个小时遭到冷遇后,杨晓云沮丧地回到住处,“他们嘲笑我,骂一些难听的话,根本没效果。”于是她决定买活狗,运回天津。

玉林市大市场,为当地最大的活犬买卖集散地,21日夏至日这一天狗笼堆积,数百只活犬被散装在铁笼内。早上9时30分,杨晓云和同事租乘一辆的士抵达大市场,在联系好帮助其买狗的中间人吴师傅后,杨晓云心有怯怯不敢下车,“担心买狗的人一看见我,就故意抬价刺激人,我身上只剩两万块钱,还能救下多少只?”

上午10时许,当吴师傅以350—500元/条买下5条活狗时,杨晓云按捺不住下车。一些狗贩很快将她认出,当杨晓云买下一笼,就有别的狗贩再提来一笼,问她要不要。“你今天救了多少条生命?”一位年轻的小伙问,杨晓云站定回看,说“你这么年轻,应该要有爱心,你也要拯救生命。”话刚离口,突然引来周围一片起哄的大笑,有人嘲笑道:“我会从精神上支持你。”

当地一名钟姓的男子,对杨晓云的举动表示不齿,其质疑称:“她们买狗的钱从哪里来?买去又干什么,我看更像是在作秀。买回去的处理不好,中途又丢掉,反弄出更多麻烦。”当杨晓云买下一只宠物犬后,另一名围观的男子拿出一张海报,内容是“谴责打着护狗名义来玉林闹事的人”。钟姓男子表示,吃狗肉是玉林的地方习俗,也是自己的权利,他人无权利干涉。

面对质疑,杨晓云并未选择现场回击,其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称,买狗的钱来自天津流浪动物救助中心志愿者所捐。从18日抵达玉林至21日傍晚,她从狗贩手中买下两百余只狗,花费近7万余元。买下的狗她将设法运回天津,经防疫处理后安置在三个动物救助基地。而来自重庆64岁的杨玉华,之前与一名志愿者带着6000多元到玉林救狗,但在狗肉节前她已将钱花完。28年来,其为救助流浪狗,卖掉两套房子,花掉上百万家产,现在负债累累。

在玉林大市场,杨晓云、杨玉华的买狗举动,均遭到大批人群围观和起哄。记者在现场看到,兜售的狗中不乏金毛、贵宾犬等宠物狗,其中一些狗疑染有皮肤病,上半身狗毛已掉光露出大面积发红皮肤。在吴师傅的协助下,21日上午杨晓云一共购买了12条活犬,运回玉林的临时安置点。当日上午11时,玉林城管出动执法人员,驱散大市场活犬集散地,留下一地狗毛。

最后,杨晓云从玉林共买回约320条狗,总计花费10.6万元。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杨晓云 玉林 狗肉节

美图欣赏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