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首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在新疆会展中心开幕 700余件作品参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疆是祖国西部一块美丽富饶的宝地,是世界大文明的交汇要冲。

625日上午,由文化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相遇丝绸之路”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双年展是文化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同打造的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是文化部对口援疆项目之一,是我国参展作品数量最多,布展面积最大,作品层级最高的一次双年展。也是全国唯一由文化部主办的双年展。展会将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双年展有18个国家的700余件作品参展,展会包括主展、特别展、专题展和外围展四个部分,内容涉及绘画、影像、装置、摄影、雕塑等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出席首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新疆自古就是东西方文化交流荟萃之地,在新疆举办“相遇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艺术展,意在汇聚世界各国的先进文化理念,提升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文化地位,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赋予新疆文化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崭新的内涵,为实现新疆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文化资源大区向文化资源长区转变,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办成高水平的文化品牌项目,与中国新疆民族舞蹈节一道,成为新疆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展示多彩多民族文化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新疆的良好平台,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开幕式,他表示,本届双年展将以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强劲的现代气息,展示各国绘画艺术的神奇魅力,对于促进新疆美术事业交流发展,推动新疆对外文化交流,提升新疆文化软实力,提高新疆在丝绸之路和世界上的历史文化重要地位产生积极影响,增强各族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大力传播现代文明和行为方式,倡导进步、开放、包容、文明、科学的理念,坚定各族群众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必将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目标的实现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首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开展时间为625日至720日,624日起,读者拨打晨报热线电话0991-8801111参与抢票,可免费获得价值100元的门票,在626日至720日双年展期间免费入场参观。(记者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新疆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