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津产肖像漫画“飞”入非洲政要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前,在津举办的第四届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期间,来自布隆迪、埃塞俄比亚、几内亚、加纳等29个非洲国家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官员们收到了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公司——好传动画,为各官员创作的肖像漫画。

“哈哈,真是太有趣了,虽然夸张却很传神呢!”看到自己的肖像漫画,几内亚国家新闻委员会主席Martine Conde夫人称赞。这批为非洲各国部长级官员们创作的谐趣兼备的肖像漫画,使得论坛尚未开讲便掀起了一波高潮。

“这个小插曲奇妙地一下就拉近了我们与与各国嘉宾的距离。”四达时代集团宣传部王菲部长介绍说。

四达时代集团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也是国内广电行业唯一获得国家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质的民营企业,连续五年跻身“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排行榜”。截至目前,四达时代已在23个非洲国家注册成立公司。

几经研究筛选,论坛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园区企业——好传动画合作,以馈赠肖像漫画的形式,巩固中非友谊的桥梁。

承接这一任务后,好传动画特别安排了国画专业出身、人物造型基础较强的导演阿拉腾主持该项目,并遴选出公司里手绘基础最好的5名员工组建了项目小组。

为确保作品的质量,画师们反复研究了照片中嘉宾的形象、特征,综合思考后进行舍取、夸张、移位变形,以突出人物特征,强化个性和增强诙谐感。绘制流程扩充到草稿、线稿细化、铺大色调、润色和最终调整5个步骤。每个步骤完成后,大家互相交换检查修改,确定没有问题后,再交由导演终审,审核通过后再进行下一个步骤,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幅肖像漫画。

当这批饱含心血、妙趣横生的画作展示在这群来自非洲各国的部长级官员面前时,仿佛一门没有国界的世界语言,立即让这些来自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的人们爱上了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天津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