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农村幼儿园保健医生首次纳入“国培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一项对贵州379所农村幼儿园的调查表明,有专(兼)职保健医生的幼儿园仅占22.16%。来自贵州省幼儿教师发展中心的消息称,我省今年首次把幼儿园保健医生纳入“国培计划”,目前已开始培训首批来自城乡的百名幼儿园保健医生。

据悉,今年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毕节、铜仁、安顺、六盘水、黔西南、黔东南、仁怀市、遵义县8个市(州、县)共计379所农村幼儿园进行了问卷调查及实地考察。调研发现,379所幼儿园中有专(兼)职保健医生的只有84所,占22.16%。其中公办幼儿园207所,专(兼)职保健医生81名,占39.13%;民办幼儿园20所,专(兼)职保健医生仅3名,只占15%。

“有的幼儿园保健医生由后勤人员、副园长担任,卫生保健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专家说,我省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不容乐观,卫生保健人员配备不足、缺乏专职保健医生。

今年起,我省首次把幼儿园保健医生纳入“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将把农村幼儿园中责任心强、高中以上学历、年龄45岁以下的,未参加过省教育厅组织的幼儿园保健医生培训的、已担任或拟担任保健医生工作的人员,纳入本次培训的对象。

目前,首批百名来自城乡的幼儿园保健医生,正在接受儿保专家的培训,并完成了晨检、体检、卫生消毒、急救护理等基本规范技能。(本报记者 胡颖)

■延伸阅读

幼儿园超150名儿童

至少设1名保健医生

按《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规定,托幼机构应当聘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保健人员,包括医师、护士、保健员。在卫生室工作的医生必须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护士应当取得护士执业证书。在保健室工作的保健员应当具有高中以上学历,经过卫生保健专业知识培训,掌握卫生消毒、传染病管理和营养膳食管理等技能。托幼机构应当按照收托150名儿童至少设一名专职卫生保健人员的比例配置卫生保健人员。收托150名以下儿童的应当配备专职或兼职卫生保健人员。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医生 国培 膳食管理 农村 托幼机构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