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沙湾县非公经济组织“五力齐发”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开门红”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塔城地区沙湾县非公经济组织“五力齐发”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开门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塔城地区沙湾县非公经济组织以促进企业工作开展为切入点,紧贴企业实际,以提高党员“学习力、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执行力”为抓手,查摆企业问题,促进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采取多样化的培训方式,提升党员“学习力”。紧贴企业实际,处理好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教育实践活动的关系,以小型、业余、分散等方式,利用班前班后、饭前饭后等业余时间,采取观看专题片、召开报告会、书记讲党课、设立学习栏、举办黑板报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式,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同时,广大党员结合岗位需要、企业发展特点,钻研相关业务知识,提升个人技能、本领,提高自己服务企业的能力。全县非公经济组织通过远程教育和网络平台培训党员达5000余人次,发送学习提示短信24条,为农村党员解答疑难问题206个。

抓住规范化的党内生活,提升党员“影响力”。在学习和征集意见的基础上,紧密联系行业实际,重点抓好党组织和党员在“四风”方面、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整改办法。通过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内生活力和外延动力。同时,针对活动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找准党建工作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生活制度,构建科学有效的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效果让广大群众满意。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60多次、支部委员会38次、上党课30次、党员集中学习培训25次。

营造人性化的工作氛围,增强党员“吸引力”。县派督导组深入生产一线、车间班组调研,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一线党员员工的心声,广泛征求企业出资人、管理层以及普通员工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如何抓好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各非公企业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面对面、背靠背,个别听、集体谈,走进群众听、组织群众评等形式,开展由支部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间、班子成员相互间、班子成员与党员职工间交心谈心,在发现问题过程中敞开心扉,加深沟通交流,切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知识学习不够,普通党员宗旨意识不强、党员意识弱化,履行党员义务不主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进一步完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方式方法。

打造高效化的集体团队,提高党员“凝聚力”。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以增强“四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为主要内容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相统筹,使其互相融合、互相促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制度,引导企业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领、深化、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把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课堂和成效检验标准,实现活动平台同使用、载体同设计、成果同体现,两个健康同促进。

健全常态化的服务机制,推动党员“执行力”。结合全年整体工作思路和非公经济领域特点,探索工作方法,变通工作思路,体现工作特色,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植根于通过 “服务”为会员、会员企业及基层商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办实事、办好事、不添乱、促发展的调研、座谈、合作洽谈等活动中去,在实际活动中找问题、找差距、找方向,把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从机关引到会员、会员企业、基层党组织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中去,使工商联、非公经济工委干部队伍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在政治思想、理论素养、精神状态方面得到明显提高。沙湾县盖瑞乳业公司党支部在全县各乡镇和兵团部分团场建立了35个挤奶厅和17个奶业专业合作社,解决了奶农售奶难问题,保证了企业奶源的稳定,提高了农牧民养牛的积极性,为沙湾县畜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活动开展以来,民办企业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的党员干部累计达到1200多人次,开展各类便民活动20多次,办实事好事220多件。(通讯员 刘杰、崔勇)

实习编辑 宁锦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沙湾 “五力齐发” 教育实践活动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我什么都听不见
韩国济州岛称将坚决反对投机性中国资本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