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省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3日,“河北省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现场交流会”在石家庄君乐宝乳业公司举办。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节俭养德的浓厚社会氛围。

河北省水利厅副处长彭俊岭在会上介绍,河北省属严重的资源型缺水省份,水资源总量为205亿方,现状年可利用量仅为150亿方,人均水资源量仅为281方,远低于国际上一般公认的人均500方的“极度缺水标准”,除直辖市以外,在28个省份中倒数第二。目前,河北省现状一般年份总缺水量为124亿立方米,其中经济社会缺水72亿立方米,生态环境缺水52亿立方米。

彭俊岭表示,节约用水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居民生活节水,关键是要培养节水的意识,有了节水意识,就会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节水就是举手之劳,在家里洗蔬菜先用淘米水洗一遍,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水还能去除农药;淘米水、养鱼水、喝剩下的茶叶水浇花;煮过面条的水,可以洗碗筷;洗脸水用过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将卫生间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水近3升,按家庭每天使用4次计算,1年可以节约4吨水。据测算,将洗衣水、洗澡水、洗漱水等生活废水收集起来,用于冲厕所、拖地等,一个3口之家每个月就可以节约1吨水左右。

河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社军在会上宣读了“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倡议书”,并表示,为在全省树立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需要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风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全民共同参与,践行节约美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盘点政要王室与“汪星人”情缘 日本民众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