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红楼梦》特种邮票在曹雪芹祖籍地辽阳首发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刘策 2014-06-23 16:59: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1日,《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一)》特种邮票在辽宁辽阳、江苏南京以及北京三地同时首发,这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继1981年发行《红楼梦——金陵十二衩》后,第二次发行“红楼梦”主题系列邮票。

据辽宁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赵凤强介绍,此次发行的《红楼梦》特种邮票一套4枚,小型张1枚,全套面值为11.10元人民币;由著名画家戴敦邦设计,以中国四大名著《红楼梦》故事情节为主线,从中遴选经典故事情节作为邮票表行内容,再现名著的艺术精髓和深刻内涵。

据了解,能够成为《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一)》特种邮票首发地之一,辽阳市凭借的是“曹雪芹祖籍所在地”的特殊身份。原中国红学会会长、著名红学专家冯其庸先生曾在题词中写道:“雪芹祖籍辽阳,家传所载,宗谱所记,文献可考,碑石可证,虽万世而不移也。”

辽阳市副市长吕有宏说,作为一座拥有24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辽阳能够与南京(曹雪芹出生地)、北京(《红楼梦》创作地)成为此套邮票全国三大首发城市,既是辽阳人民的骄傲,更是二百万古城人的夙愿。

当天,辽宁省第十四届集邮展也同时在辽阳市博物馆开幕,来自辽宁省12座城市的集邮协会将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展出包括传统类、邮政历史类、邮政用品类、印花税票类、极限集邮类等多个类别的48部邮集。

(记者 刘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