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舆论风暴中的“玉林荔枝狗肉节” 过激护狗带来情绪反弹

中国青年报谢洋 通讯员 唐祥菊 2014-06-23 14:54: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动物保护者的自信

在玉林活动的动物保护志愿者中,来自四川广元的杜玉凤算得上一个标志性人物。

6月21日是传言中“玉林荔枝狗肉节”的正日子,上午10点,杜玉凤和一批志愿者来到玉林市政府广场进行抗议活动。一行人刚举出印有“玉林,我们今天为你哭泣”等字样的标语牌,就被围在一旁的当地人一把抢走。杜玉凤找来纸笔重写了一份,同样被抢。

“狗是伴侣动物,有高智商,而且它能跟人沟通,能代替儿女陪伴老人度过孤单的晚年……”

还没等杜玉凤说完,一旁有些情绪激动的年轻人对她喝斥道:“你说狗可以代替儿女陪伴老人,你的意思是说你儿女是狗吗?”

也有平和的市民把杜玉凤拉到一旁,试图跟她对话:“大姐,你们爱狗我们可以理解,可你理解我们吗?”

广场上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杜玉凤也一遍遍地重复着她的观点:常年食狗,导致癌症高发。拒绝吃狗肉,对玉林人来说是场健康革命。等到有一天玉林人不吃狗了,身体变好了,他们会感谢我们的。

这些天来,杜玉凤每天都带着志愿者在各个屠宰点、交易市场开展救狗行动。闲下来时,她会组织志愿者前往餐馆、排档集中的地方发传单,宣扬“不吃狗肉”。由于媒体报道,他们的行动导致玉林频频登上新闻头条,杜玉凤也成为很多玉林人眼中最不受欢迎的人之一。

6月19日清晨,在玉林市二环路边的一个活狗交易市场,记者第一次见到杜玉凤。她正在为一些志愿者花钱救狗的行为感到纠结,“这样的行为我是不赞成的,我们买狗,狗贩就会再收,只会助长这种残忍的买卖。”

“任何一个新观念都会遇到很大的阻力。”杜玉凤认为,爱狗人士的这场“动物解放革命”虽然并非一帆风顺,但也取得了很多进步:第一年来玉林时,她看见到处都是血腥的屠宰;第二年,政府已经成立了工作组,整顿规范狗肉流通环节;第三年,农贸市场绝对没有当街杀狗的行为,都是藏起来杀了。她相信,如果能说服吃狗成风的玉林人戒掉狗肉,那么全国可能就有80%的人不吃狗肉。“如果我们把玉林这个地方击破了,在全国就是最大的胜利。”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