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舆论风暴中的“玉林荔枝狗肉节” 过激护狗带来情绪反弹

中国青年报谢洋 通讯员 唐祥菊 2014-06-23 14:54: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暴力护狗引发的风波

因为工作的缘故,桂东南社会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玉林师范学院宣传部部长徐一周时常会留意网上有关“玉林荔枝狗肉节”的各种争论。他发现,以往夏至临近才会引发热议的这一话题,今年5月初就开始在网络上发酵了。

“毫不夸张地说,现在红豆社区玉林论坛都变成狗肉论坛了。”徐一周说,论坛上各类捍卫吃狗肉权利、攻击吃狗肉行为的帖子层出不穷。他认为,少数护狗者带有语言暴力的倾向,从反对吃狗肉扩大到抹黑玉林人,大家自然难以接受。

打开玉林人常去的红豆社区玉林论坛,与狗肉节相关的讨论页面超过了50页。“著名作家雪漠痛批玉林狗肉节:屠杀之城丑出一身冷汗”、“玉林狗肉节只是玉林人民心中的节日,狗粉醒醒吧”等刺激眼球的帖子吸引了众多点击和评论。6月9日,一则关于爱狗人士在玉林踹门救狗的帖子更是成为争论焦点,目前该帖点击量已超过11万次,跟帖近千条。

网友“正午阳”称,6月9日14时30分,他来到事发现场时,看到民警在维持秩序,几个年轻人正在一家屠狗场门口和老板对峙。询问得知,当天上午一群来自外地的爱狗人士,以“深入玉林、参加取缔玉林狗肉节行动”为名对这家屠狗场强行开展救狗行动。商户向相关部门出示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但爱狗人士却踢坏商户大门,声称这些狗是他们的,要求带走。

“从动物检疫合格证上看,这些狗来自湖北省某养户,而爱狗人士自称来自广东、广西,这些狗怎么成了他们的呢?”正午阳认为,这些人的行为远远超出真正爱护动物的界限,明显带有暴力倾向,有关部门不应姑息。

6月18日,记者来到玉林市大新社区这家屠狗场时,发现大门紧锁,人去楼空。大新社区居委会支书、主任文家荣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当天确实发生了踢门救狗事件。

“那天早上我去现场时事情还没有闹大,也没有过激行为。下午3点人家通知我,说发生了冲击事件,我赶紧去制止。”文家荣说,这是他记忆中第一次有人冲击社区。

“那家屠狗场是因为护狗者的冲击搬走的吗?”

“不是。因为他们早上三四点起来杀狗,影响周围村民休息,再加上屠狗过程中臭味比较大,村民早就想让他们搬走了。”文家荣回应说。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