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生活   >   flash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天山网侯金旭 2014-07-17 07:55:25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7月14日,新疆吐鲁番市最高温度达45℃,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也是全国气温最高的城市。

  早晨8时,记者来到吐鲁番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女子中队驻地,姑娘们正在操场上训练,军体拳、擒拿格斗,一招一式,虎虎生威。

  一个半小时后,训练结束,队员们走上街头,开始徒步巡段执勤。全队13人,分为两组,除了巡逻防控,还要进行安全检查等工作。

  38℃,40℃,42℃……随着时间推移,气温越来越高,记者感觉烈日似乎要把衣服晒穿烧透了,脚底被烤得发烫,嗓子也开始“冒烟”,双腿仿佛灌满了铅,挪不动步子。而队员们却神情专注,身姿挺拔,没有一丝懈怠。走到水韵广场,一位金发碧眼的游客拿着地图前来问路,队员热比古丽·买买提用流利的英语为他指引了方向。

  12时30分,45℃!队员们步巡完毕回到驻地,20分钟后,又开始了骑行巡逻。随着阵阵轰鸣声,13辆崭新的警用摩托车两两并行,在警车的带领下穿行于大街小巷,队员们身着制服,头戴红色贝雷帽,如此靓丽的“风景”引得不少市民和游客拿出手机拍照。“妈妈,这些阿姨好帅气啊!”路边,一个小女孩牵着母亲的衣角,一脸羡慕地赞叹。

  13时50分,女子中队的姑娘们吃完午饭,用手机放起音乐,跳了一段麦西来甫,这是她们最喜欢的放松方式。

  短暂的午休过后,队员们又开始了“魔鬼训练”。队员古丽皮牙·库来西告诉记者,她们古铜色的皮肤就是这样“炼”成的。

  17时,女子中队上路查车。队员们手持枪支、防爆盾、警棍,示意停车、检查证件、打开后备厢,放行……各司其职,井然有序。

  21时30分,已是黄昏,女子中队队员们的工作却仍在“进行时”。

  女子中队中队长张丽娟告诉记者,为确保游客旅游安全和社会面持续稳定,吐鲁番市公安局创新巡逻勤务模式,于今年3月初成立了首支女子巡逻中队。13名队员中,12人为少数民族,平均年龄只有24岁。她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退伍军人,有舞蹈老师,也有刚从警校毕业的学生。全体队员战高温、斗酷暑,采取车巡、步巡与守点相结合,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日常勤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参与治安巡控和为民服务。截至目前,该中队已接处警325起,盘查人员985人次、车辆427辆,参与中考、高考及会议安保任务12余次。

  一年有4个月地面温度在50℃左右,这里是“火洲”。而女子中队的姑娘们,是绽放在“火洲”的铿锵玫瑰。图片来源:天山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编辑: 马原 标签: 火洲 实拍 铿锵玫瑰 中队 吐鲁番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热点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