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展:大胆探索 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关注民生]" />

新作风引领“中国梦” 新班子“月考”扎实交卷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2-12-16 08:50:57
分享

强军: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12月8日和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他指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他号召全军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部署,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此前,12月5日,习近平还在北京会见了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他强调,要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他要求部队要坚决完成担负的各项军事斗争任务,以国家核心安全需求为导向,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真抓实备、常备不懈,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

习近平就任军委主席以后,在北京会见二炮党代表,又首次外出视察一线部队,都体现出他对战略力量建设的重视。他系统地阐述了自己的治军思想,提出了“三牢记”。舆论普遍认为,习近平强调的“三牢记”均涉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核心问题,在新形势下具有很强的指向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