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展:大胆探索 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关注民生]" />

新作风引领“中国梦” 新班子“月考”扎实交卷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2-12-16 08:50:57
分享

发展:大胆探索 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经济问题始终是新一届中央领导关注的重点。中共中央11月30日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和建议。12月9日,习近平在广州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就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推动经济发展广泛听取广东省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强调,在充分肯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是健康的前提下,我们决不能低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坚持“两点论”,一分为二看问题,既要看到国际国内形势中有利的一面,也看到不利的一面,从坏处着想,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较好的结果。

习近平指出,既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看到具备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既要坚定必胜信心,又要增强忧患意识,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大势所趋,刻不容缓。我们要继续大胆探索、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体制创新、科技创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推动科学发展增添新动力。

面对错综复杂、快速变化的形势,习近平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从坏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牢牢把握主动权。习近平的论述显示了他对经济形势的清醒判断和忧患意识,可以看出新一届领导集体统领经济工作的策略方针已日趋清晰,不断深化改革依然是未来中国经济的主旋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