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展:大胆探索 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关注民生]" />

新作风引领“中国梦” 新班子“月考”扎实交卷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2-12-16 08:50:57
分享

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 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

习近平在11月15日会见中外记者时指出,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打铁还需自身硬”,习近平的生动形容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党的自身建设的坚定决心。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八项新规涵盖了领导干部开会、发文、接待、考察、陪同、警卫、报道、待遇等方面。尤其是“从中央政治局做起”的规定更是旗帜鲜明的宣示。字里行间,给人耳目一新的印象。而在实际工作中,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人更是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切实践行八项规定,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热烈关注,各地干部群众都对此表示了高度评价。同时,十八大后的一个月内,已有多名官员被查处。一场来势迅猛的反腐风暴,让人们看到了中央强力反腐、绝不手软的决心和举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