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展:大胆探索 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关注民生]" />

新作风引领“中国梦” 新班子“月考”扎实交卷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2-12-16 08:50:57
分享

改革: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11月15日,新一届领导集体在首次与中外媒体见面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提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12月7日至11日在广东考察工作时强调,党的十八大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指出,现在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11月21日,在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十八大报告首次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两个目标并列相提。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前面,又增加了一个“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这说明发展方式转变与改革开放密不可分。他强调:“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必须通过改革开放。”“改革还是最大的红利!”

从深圳、珠海到佛山、广州,沿着二十年前邓小平视察南方之路,习近平的这次广东之行备受关注。习近平到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地方,现场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一路强调要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在全党全国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之际,总书记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充分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强决心,也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的动员号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