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展:大胆探索 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关注民生]" />

新作风引领“中国梦” 新班子“月考”扎实交卷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2-12-16 08:50:57
分享

亲民:体察民情 关注民生

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30日上午来到设在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榴园分中心的北京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第七门诊部,看望艾滋病患者,参加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培训交流活动。习近平强调,艾滋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艾滋病的无知和偏见,以及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全社会都要用爱心照亮他们的生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克强11月26日下午与防治艾滋病民间组织、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座谈。李克强说,以人民利益至上、以人民健康为重,这是政府应尽的责任。李克强当场指示有关部门进行研究,为民间组织开展防艾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他说,目前艾滋病虽然还无法根治,但可防可控,要消除对艾滋病不必要的恐惧心理。随后,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李克强指出,艾滋病是人类尚未完全攻克的医学难题,对群众心理有很大影响,因此,防治艾滋病不仅是医疗卫生问题,而且也是社会问题。对防艾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不可小视。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加强社会建设,打好防治艾滋病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的讲话里没有宏大的政治词汇,只有平实的百姓话语,让人倍感亲切。“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全社会都要用爱心照亮他们的生活。”这一句朴实的话语传递出了总书记的深情厚意和亲民爱民的情怀。总书记的言行同时也是一种无形的号召,号召全社会都要关爱特殊群体,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沐浴在阳光里、生活在幸福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