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石大学子在读书中传承兵团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5日,由石河子大学团委主办的“悦读人生”大学生第五场读书报告会上,7名学子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关于《镇边将军张仲瀚》等书籍的读书体会。

政法学院袁东升为大家讲述了兵团建设路上的感人故事,他号召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锤炼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克服心理品质中的消极因素,完善各种人格缺陷,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优秀接班人。文学艺术学院任芮通过对《快乐王子与其他故事》的解读指出,“比之其他,温暖更让人喜爱,而获取温暖更多需要无私奉献的精神”。

现场互动环节中,报告人与听众互相切磋,交换读书心得。同学们以幽默诙谐的言语表达对兵团精神的认同,他们坚定不移扎根兵团、为兵团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感染了在座的同学。参加报告会的一位同学说:“在石河子大学学习这么久,一次次被兵团故事所吸引,被兵团精神所感动,感谢7位同学的精彩分享。”

石河子大学绿洲社会经济与屯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安福教授对报告作精彩点评,他号召大家要将传承兵团精神内化为实际行动,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努力为兵团的跨越发展和“三化”建设贡献青春智慧。

据悉,此次报告会以“传承兵团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为主题,是石河子大学纪念建团九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学青年了解兵团、热爱兵团、扎根兵团,提升青年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周小斌 冯洁)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悦读人生 石河子大学 读书体会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