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坚持科学发展 实现绿色崛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经济形式复杂严峻多变,全球资源能供应趋紧,绿色、低碳、包容性发展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潮流”,罗保铭同志在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上说,“海南一定要一以贯之地走以人为本、环境友好、集约高效、开放包容、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崛起之路。这是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企盼。”

4月25日,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海口开幕。大会提出今后五年海南省总体工作要求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崛起为主线,以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总抓手,全面推进经济、整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为建设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坚实基础。

罗保铭在报告中指出,实现绿色崛起,最重要的前提是科学规划;最核心的支撑在于产业振兴;最根本的出路在于开放改革;最基本的依托是悉心呵护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最终目标就是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最有力的思想保障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

报告特别强调了生态保护测重要性,并将“大力推进绿化宝岛大行动”作为优化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写进报告,提出到2016年海南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2%,森林总碳储量超过6000万吨,各市县城区绿地率达到35%以上、道路绿化达标率达到95%以上,努力把海南打造成空气清新、四季花开的绿色家园,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魏红丽)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