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二十年专做一件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二十年专做一件事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为枫叶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任书良博士颁发本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访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枫叶教育集团创始人任书良博士

9月29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人民大会堂为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来自25个国家的100位外国专家颁发了本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枫叶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任书良博士是唯一一位在基础教育领域获此殊荣的专家,也是本次大连市唯一获奖者。

作为我国基础教育领域引进西方国家高中教育体系的第一人,任书良博士于1995年创办大连枫叶国际学校,引进加拿大BC省高中课程体系,与中国高中课程优化结合,中英双语教学,创立了“三个结合、两项认证、一个对接”的教育模式。

枫叶国际学校开创了我国基础教育领域“四个第一”: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第一所国际学校、加拿大BC省教育部认可的第一所海外学校、中国第一所“双语双学历”国际高中、第一所与国外高等教育全面对接的国际高中。

回忆20年前只有14个学生的开学情形,任书良博士说:“当时中国政府开始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教育开放是一项主要内容,但要将真正的国际化教育引入国内,人们的理念和观念是很大的障碍。”

枫叶人的努力最终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肯定和赞许。目前,枫叶国际学校在大连、武汉、天津、重庆、镇江、洛阳、鄂尔多斯、上海、平顶山等9地开办39所学校和幼儿园,在校生15000余人,中外教职员工2700余人(其中外教400余人),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至2014学年,枫叶已有16届高中毕业生8500多人,全部升入了世界上24个国家和地区的390所大学,其中近50%的毕业生进入世界排位前100名的著名大学,其中不乏升入世界十强的哈佛、剑桥、斯坦福、芝加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很多毕业生早已学成归国,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

任书良博士这样解释枫叶双语双学历教育的优势:“枫叶的双语双学历教育为学生提供了理想的中西方文化融合的环境,通过学习,学生逐步具有东西方双重思维的能力;通过对东西方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了解学会了对东西方文化的包容;由于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学生们具备了应变纷繁复杂世界的能力。”

任书良博士热衷社会公益,连续17年赞助大连“枫叶杯”英语演讲比赛。多年来累计向受灾地区、团中央“科技扶贫计划”和资助学生学习等捐款超过1200万元。今年他一次性捐款1000万元,正在兴建大连枫叶任书良图书馆。他表示,还继续筹集部分款项,在国内其他8个设有枫叶学校的校区各兴建一座任书良图书馆。

此次荣获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任书良博士表示,他和获奖者一起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接见,感到备受鼓舞。李克强总理发表的讲话,内容丰富,令人振奋。

任书良博士说:“李总理讲话中提到中国将加大‘引智’力度,鼓励更多的外国专家来中国工作、定居。对于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也将会为其提供更好、更宽的政策支持。这让我对以后的工作和事业的发展更有信心。”

“我们正制定枫叶自己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在校学生超过3万人,努力成为全球最大的基础教育集团。”

任书良博士表示,未来二十年他仍将致力于中西教育的交流和发展,为越来越多的受教育者提供一流的教育服务,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培养更多精英人才。任书良博士说:“人的一生,能做一件漂亮的事情就不容易了,我只想专注做好枫叶的基础教育”。(大连记者站 朱成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友谊奖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