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通化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0日下午,通化市委书记刘保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讲话要求,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做了讨论发言。

刘保威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归纳了“六个必须”的成功经验,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地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八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讲话有许多新观点、新论述、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讲话要求,刘保威强调,要迅速组织好传达学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巴音朝鲁书记讲话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自觉履行好党建职责。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要精心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既要总结成绩,更要看到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按照自上而下、压茬进行的原则,精心筹备并开好总结大会。要系统总结好、深入宣传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作风建设良好氛围。

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按照任务书、时间表逐项落实,确保整改承诺逐条兑现。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要大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五个服务”内涵和“六有”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健全组织体系、建设骨干队伍、创新服务载体、构建服务格局,使服务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强化服务中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要坚持不懈强化制度建设。坚持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相结合,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重大问题决策、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工作作风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努力形成更加完备的制度体系,以有效的制度保障群众路线的贯彻执行。

刘保威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发挥“五个优势”,推进“五项举措”,加快“五大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六种意识”、提高“六种能力”,抢抓新一轮东北振兴机遇,推动通化科学发展、加快振兴。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通化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