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厦大回应博导吴春明“诱奸门”:开除党籍撤销教师资格

新华网张逸之 2014-10-15 09:26: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4日21点30分,厦门大学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对“博导诱奸门”当事教师吴春明的处理结果:给予吴春明开除党籍、撤销教师资格处分。

厦门大学在声明中表示,经过三个月的多方取证和深入调查,现查明,吴春明与一名女研究生多次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对另一名女研究生有性骚扰行为。吴春明利用师生关系与女学生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和对女学生性骚扰,严重违背作为一名教师应有的基本职业道德和操守,败坏了师德师风,严重损害了教师队伍整体形象和职业声誉,对学生身心健康造成了极大损害,产生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在这份通报中,厦门大学公布了对吴春明的处理决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经研究,决定给予吴春明开除党籍、撤销教师资格处分。

2014年6月,网友“汀洋”在博文中首次未点名揭露了厦大博导性骚扰女学生事件;7月10日,厦大另一女学生“青春大篷车”发布微博声援“汀洋”,披露了吴春明引诱女生的步骤和手段,以及其常去的幽会地点,并附上吴春明在酒店房间的照片。

7月12日,厦门大学作出回应,中止涉事教授吴春明的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其招生和指导研究生。

此后,先出现了厦门大学122名历史系学生向调查组公开支持吴春明的联名信,后又有76名厦大学生和校友为校长寄去防范校园性侵联名信。

10月13日,厦门大学博导“诱奸门”事件再起波澜,媒体披露第三个受害者“路法西”,并出示与吴春明的聊天记录等证据,指认吴春明“性骚扰”。

厦门大学表示,吴春明事件对学校的声誉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都深感痛心。学校将引以为鉴,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言行,学校将继续坚持零容忍,一经查实,坚决处理,决不姑息。(记者 张逸之)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