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中国女子板球队与玛丽波恩俱乐部女队开展交流比赛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张彤彤 照娜 2014-10-14 19:47: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女子板球队代表中国国家队与

英国玛丽波恩俱乐部(MCC)女队开展首场交流比赛

中国女子板球队与玛丽波恩俱乐部女队开展交流比赛

2014年10月14日,沈阳体育学院女子板球队代表中国国家队与来访的英国玛丽波恩俱乐部(MCC)女子队进行了首场交流比赛,英国队以167:159的成绩取得胜利。比赛也拉开了2014“沈阳英国周“系列活动的大幕。”

板球是仅次于足球的世界第二大运动,在全世界有数以千万计的拥趸者。作为中国的“板球之都”,沈阳是英国板球运动员来华必去的城市,因为这里有蓬勃兴起的板球文化。据沈阳体育学院消息,中国国家男子和女子板球队的训练驻地都设在沈阳。沈阳体育学院女子板球队代表中国国家队刚刚在仁川亚运会上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在未来一周内,英国将把自己在文化、商业以及教育方面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沈阳人民。为此,将通过开放式公众活动与受邀业界人士专场的结合,推动英国与沈阳之间的互动与合作,向沈阳介绍英国在体育、艺术、零售业、制造业、城镇设计、教育及科学等领域的非凡成就。

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说:“很高兴得知英国玛丽波恩俱乐部(MCC)来到中国推动体育外交。板球是英国最古老的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世界第二大运动。我知道沈阳是中国板球运动的中心,这里的女子板球队也是亚洲最强的。我希望中国板球运动越来越强,这将是我们两国之间的纽带不断加强的一个明证。”

本次比赛的裁判,沈阳体育学院研究生部2012级学生姜书尧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首先还需要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板球运动,其次是发展更多的板球俱乐部,并进行交流比赛。”

沈阳体育学院是我国板球运动开展最早,且在国内比赛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男女队蝉联八年板球锦标赛冠军,多年来共为国家队输送队员40余名。

英国玛丽波恩俱乐部(MCC)作为世界最知名的板球俱乐部,目前正在中国进行巡回比赛推广,本月还将去北京、上海参加比赛,吸引更多中国观众关注这项最具英国传统的运动。(记者 张彤彤 实习记者 照娜 摄影:唐大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板球 体育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