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2014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决赛在东北大学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1日上午,2014年第七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沈阳赛区)现场决赛在东北大学刘长春体育馆开幕。

为了激发全国高校各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造就更多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贸易服务协会联合主办了此次大赛。

开幕式上,东北大学副校长姜茂发首先致欢迎辞。姜茂发介绍了东北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姜茂发指出,此次计算机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校际交流,极大激发学生投入科研实践的热情,有力地引导计算机学科的教学改革。姜茂发代表东北大学对教育部和组委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参赛队员在大赛中发挥应有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代表省教育厅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张建华指出,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辽宁省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做了诸多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可喜成绩。张建华表示,要通过本次大赛促进各高校、各省份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更新观念,加强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希望参赛大学生通过大赛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完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成长为企业和社会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评委代表、清华大学贾京生教授表示本次大赛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审评,让学生用作品说话,并希望大学生们发挥团队力量,凸显团队优势,注重过程,让大赛成为大学生们互相沟通、学习的平台。参赛选手代表、北京大学学生王迪在发言中说,同学们在备战比赛的过程中,不但培养了对科研不懈求索的精神,更获得了团队意识,在比赛中的一切经历都将成为大学生涯中的宝贵精神财富。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卢湘鸿在开幕式上高度评价了东北大学在历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中的突出表现,并表示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已经成为国内计算机类赛事中覆盖面最广、参与度最大的竞赛之一,受到国内高校的极大关注,本次大赛要本着安全、有序的原则,使参赛选手的水平得以充分展示和发挥。卢湘鸿还布置了大赛的一系列相关事宜。

本次入围沈阳赛区决赛的作品共计1304件,参加院校共计500所,参赛人数达5000人。本次决赛沈阳赛区共分两个阶段、7个类别进行,第一阶段在7月21-24日举行计算机音乐、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课件3个类别的决赛,第二阶段在7月24-27日举行数媒设计普通组、数媒设计专业组2个类别的决赛。比赛将通过决赛答辩、决赛复审、作品点评等环节,最终决出各大奖项。(记者 张彤彤)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大学生 计算机设计 沈阳赛区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