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环卫工捡到52本上海房产证 被鉴定出均系假证

解放日报史耀可 2014-06-26 08:54: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卫工捡到52本上海房产证 被鉴定出均系假证
资料图

一个又旧又脏的红色手提袋里,居然有52本上海市房产证!前天下午,一名环卫工人在河道边清理垃圾时,捡到了这个“昂贵”的袋子。经房管部门鉴定,这批房产证均系假证,警方正在追查其来源。

蔡师傅是负责桂林路2号桥河道清淤工作的清洁工,24日下午3点多,他在船上清理河道垃圾时,发现河道岸边草丛中有一个袋子,便用钩子将其钩到船上。他打开袋子发现,里面竟是一叠绿色的文本,仔细一看居然都是本市的房产证,一数竟有52本。这些房产证显示的房产地址涵盖了上海的大部分区,房产证办理时间包括了从1981年至今的许多年份。

蔡师傅说,他担心失主会焦急,随即拨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把蔡师傅带回派出所。面对这厚厚一摞房产证,民警随即展开调查,通过人口信息登记情况核对房产证上的房主信息和地址,发现有的房产证上姓名和地址对不上号,甚至有房产证的产权人身份证号都不存在,也有的房产证上的姓名和地址是对的。

昨天下午,徐汇公安分局表示,经房管部门鉴定,该批证件均系伪造。目前,警方正在调阅事发地附近的路面监控视频资料,追查假证来源。

律师分析认为,本案中的制假动机可能是以下两者之一:用假产权证向他人借款,骗取民间借贷;或者手提袋主人本身就是制售假证者。(记者史耀可)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假证 房产证办理 民警 房管 派出所
 
中国旅马大熊猫正式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