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陈光标纽约慈善午宴不发钱 流浪汉现场抗议

人民网李天 郭艺萌 2014-06-26 08:04:05

陈光标纽约慈善午宴不发钱 流浪汉现场抗议

  陈光标组织身穿雷锋装的志愿者参与活动。 人民网纽约 李天摄

  纽约时间本周三中午,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在曼哈顿中央公园Loeb船屋餐厅接待250名贫民与流浪汉用餐。但是陈光标没有像他在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的广告上那样,在餐后分发给每名赴宴的人300美元现金。截止到下午5点,参与者仍然没有领到善款。

  午宴活动现场,媒体蜂拥而至,组织工作稍显混乱,但仍算顺利进行。4名流浪汉代表上台领钱后,陈光标表示不会在现场统一发放善款,而是表示已将善款全部交给纽约市援助会(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以下简称:援助会)。赴宴的人们被告知需要乘坐陈光标租的大巴车去曼哈顿下城的援助会领钱。陈光标称,他一定保证所有人都拿到300美元,还承诺自己也会亲自前往援助会。

  现场的参与者听到此消息后纷纷表示不满,但仍有序地排队登上大巴前往援助会。多人在大楼外排起长队,大喊“钱在哪里”,“骗子”等。援助会执行董事克雷格·梅耶斯(Craig Mayes)出面致歉,并称援助会与陈光标沟通协调不良,导致参与民众认为他们会领到现金。他表示,援助会认为流浪汉领款以后有可能会发生不良消费,于是决定不会分发现金。梅耶斯称,陈光标捐给援助会9万美元,使得援助会会有能力为500人提供90天的食物,这与陈光标在广告中的承诺大相径庭。

  截止到下午5点,陈光标仍然没有现身援助会。一部分流浪汉表示,他们准备于周五上午10点在援助会楼外抗议示威。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陈光标 流浪汉 援助 纽约时报 骗子

美图欣赏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