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  >  各方评论

外媒:解放军将在中亚军演 显示扩展海外军力雄心

东方网 2014-08-13 16:26: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外媒:解放军将在中亚军演 显示扩展海外军力雄心

和平使命2009

The New American网站23日文章称,解放军陆军和空军上千名官兵将于今秋参加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反恐军事演习。此次演习为“和平使命2010”年度军事演习的组成部分,虽然整个过程仅有数周时间,但也显示了中国扩展海外军事力量的雄心。

很明显,中国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而且视美国为敌对势力。同样也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朝鲜战争爆发,无论美国国会或美国人民是否愿意,美军都必定会牵涉其中,因为华盛顿仍在韩国维持着数以万计的士兵,较半个世纪之前的朝鲜战争时期还要多。

8月16日,五角大楼出台了其最新版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五角大楼在该报告中估计,按照2009年物价及汇率计算,中国2009年“军事相关费用总额超过1500亿美元”。相比之下,2009年版中国军力报告则估计称,按照2007年物价和计算,中国2008年军事相关费用总额在1050亿至1500亿美元之间。新版中国军力报告强调了中国近年来的军力建设,并对中国当前军备和长期计划进行了评估。

报告称现在中国维持远程军力投射的能力仍然有限,那么未来又当如何?据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称,陆军和空军上千名官兵将参加今秋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反恐军事演习。此次中国军事演习将在哈萨克斯坦Gvardeisky附近Matybulak基地举行,属上海合作组织计划于今年9月9日至25日举行的“和平使命2010”年度军事演习的组成部分。

上海合作组织是由中国、俄罗斯以及诸如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前苏联国家构成的欧亚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包括白俄罗斯、蒙古、巴基斯坦、印度和伊朗在内的若干国家为该组织的观察员。据上海合作组织官方网站称,该组织的主要目标就是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西方国家将上海合作组织视为美国或西方国家在中亚地区影响力的挑战。

文章称,尽管现在中国向边境之外投射军力的能力还很有限,但上海合作组织已经为其提供了在国外进行模拟战争演习和军事演练的新机会。中国此次在哈萨克斯坦部署军力,即使整个过程仅有数周时间,也显示了中国扩展海外军事力量的雄心。

五角大楼新版中国军力报告还指出,中国海军正在利用天波和地波超视距雷达改善其超视距瞄准能力。超视距雷达将结合图片卫星应用,用以定位远距离目标,支持包括反舰弹道导弹在内等武器系统发起的远程精确攻击。

至于反舰弹道导弹,中国解放军最近正式亮相了其新型“航母杀手”东风-21A。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东风-21导弹甚至能够“穿透距离900英里远的最先进的移动航母的防御体系”,而且还能够在舰载飞机发动反击之前对这种航母造成严重损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军力 Gvardeisky Matybulak 亚军 外媒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