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  >  各方评论

外媒:解放军将在中亚军演 显示扩展海外军力雄心

东方网 2014-08-13 16:26: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外媒:解放军将在中亚军演 显示扩展海外军力雄心

和平使命2009

五角大楼最新军力报告还引用中国2008年版国防白皮书,称中国武装部队已由“地区防御向跨区机动”。报告继续称,中国武装部队仿效俄罗斯理论和美国军事战术,提高了其“陆空一体作战、远程机动、迅速突袭以及特种作战”的能力。

文章称,尽管美国国防部可能希望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伙伴关系,但中国对美国仍存有敌意和怀疑。一位中国军事领导人在提及尼米兹级核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时表示,作为美韩联合海上军演的一部分,如果这艘航母进入黄海,那么它就可能会成为“移动目标”。事实上,这并非中国将军首次针对美国发表威胁性言论。2005年夏,朱成虎将军曾表示:“我们中国人准备好西安以东的城市全部被毁,但美国人也要准备好数百个城市被我们中国人摧毁。”

虽然中国不愿意让“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在本国沿海附近航行,但今年7月北京政府却在极具争议的南中国海举行了海上演习,据新华社报道称,期间解放军海军一支由攻击型柴电潜艇及水面舰组成的大型舰队“发射了制导导弹,测试了反舰防空系统”。对此,新版中国军力报告指出,这场军演以及中国最近的海军建设已经引起了日本的警觉--东京政府最近宣布称,日本自卫队已计划12月在美国的支持下,开展自己的海上及航空演习。

文章称,中国军队的崛起或许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军力能够与美国相媲美之前,中国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毫无疑问中国迅猛发展的经济未来可能会成为解放军的催化剂。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艾克·斯凯尔顿(Ike Skelton)却认为:“我仍然相信,中国未必注定会对美国构成威胁,而且北京政府不需要将美国视为中国利益的威胁者。不过,美中两国仍存在爆发冲突的可能,我们必须随时做好准备,不管未来两国安全关系如何。同时,我们每个人必须谨记我们的行动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而且,尽管合作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但最终只有合作才能保护两国的最佳利益。”

其中,斯凯尔顿有关“两国仍存在爆发冲突的可能”的声明,似乎已从中国近期的军事行动--从上海合作组织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演习,到在南中国海连续开展的海上演习--以及美国在韩国的行动得到了验证。(春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军力 Gvardeisky Matybulak 亚军 外媒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