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回复145条网友留言

来源:人民网
2016-03-01 13:23:55
分享

【网民留言】

南阳日报上公告说万家园集团的27号楼要交工,本月12-31日。我们要求用违约金抵尾款,却被遭拒绝。应当2013年1月1日交房的,拖到现在才交,还不给违约金,恳求管管。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11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市房管局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玫瑰公寓项目是由河南万家园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属于华鑫苑二期项目,该项目由于规划变动原因,暂未取得预售证。 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若因开发商无故逾期交房引发纠纷,你可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开发商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七条的规定,对于开发商逾期交付使用房屋的,如果商品房买卖合同没有约定违约金数额或者损失赔偿额计算方法,那么违约金数额或者损失赔偿额可以参照逾期交付使用房屋期间有关主管部门公布或者有资格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的同地段同类房屋租金标准确定。 因此,建议你首先与开发商进行协商,我们也将督促开发商积极与你进行沟通,再次确定交房时间和双方均认可的补偿数额;其次,如果双方协商不成,你可依法向房屋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你好: 我于2012年购入社旗县人民医院家属院(社旗县杏林苑小区)住房一套,开发商承诺2014年12月31日交房,现在已推迟至2015年12月份刚刚交房。我想问一下,开放商违约为什么不进行赔偿?我们强烈要求赔偿。据说开发商卢东方关系很硬。 还有,第一,小区至今没有道路,下雨无法行走。第二,房子无法开门,99平和124平的房子无法同时开门,139平的房子门开不全。第三,靠北边的一排房子设计的落地窗怎么变成了飘窗。第四,南边一排房子的飘窗,轻推一下,玻璃就要掉下去,可以现场证实。第四,墙面严重不合格,凸凹不平,坑坑洼洼,不知道责怎么做的。第五,承重梁高低不平,难道是压弯的? 这样的房子能住吗? 我们强烈要求开发商赔偿违约金,并对房屋进行重修。如不然,则全额退房款及利息,我们会为自己的合法权益抗争到底的。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6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社旗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查,该小区内路面已硬化,小区北门外属城市市政规划道路。现建设单位为方便居民出入,紧邻建筑物北侧已铺设约5米宽临时彩砖道路。 关于网友反映房门开启不到位问题。经现场查看及与涉及图纸对照,门位置与图纸涉及相符。建设单位考虑99平米和124平米门相邻较近,为避免门户开启相互碰撞,建设单位对99平米门开启角度做了调整。 关于网友反映落地窗变飘窗问题。1、2、3#楼窗户下部为砌体,上部为封闭阳台,与设计图纸相符。5-8#楼原图纸设计属未封闭阳台,后经甲方要求,设计单位出具变更,变更为封闭阳台。 关于网友反映南边一排窗户安装不牢固,墙面不平,承重梁高低不平问题。住建局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建设单位按有关标准整改到位。 关于网友反映开发商违规交房问题。建议您依据购房协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本人于2016年元月4号,5号到河南省新野县汉城街道办事处计生办公室,找翟XX办理二孩生育证,按河南卫计委规定,办理二孩生育证,需要夫妻身份证原件,夫妻两寸合影照3张,去后填个表现场办理,现场发证,但是工作人员说,还需要结婚证,户口本,还需要到女方所在地居委会填个表。不知道为什么该办事处计生办不按省卫计委,县卫计委所规定执行?而且他说现在办理不成,可能到下星期才能办。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5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新野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一、根据《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做好生育登记服务工作的通知》。豫卫指导[2015]12号文件精神,办理二孩生育服务证所需要登记材料,夫妻双方身份原件、夫妻2寸合影照3张,代理登记的应提供委托书。 二、提供结婚证、户口本是证明夫妻关系和户口在某个社区登记的需要,从而更准确地核实计生信息。 三、以上内容是为了便于登记管理,及时掌握有关计生数据。 四、该网民说现在办理不成,可能到下星期才能办,是河南省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系统与发放的生育服务证打印不成,内容错位且打印不完整,必须进行调试,才能正常工作。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什么时候能修好,真实丢河南人的脸。此路已经三四年了没人管,这就是为什么河南的经济发展不如湖北的原因。哎!最后苦的还上老百姓,为什么有些学子学业有成就不愿回河南了,请河南官员多考虑考虑!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2月18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唐河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查,已将该路段的改造计划按程序上报,并且取得了积极进展,有望2016年实施改造。 在改造计划下达前,公路建养单位将经常组织对严重影响行车的病害进行处理,最大可能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郑州市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华山路106号院大门口的违法建设从1997年至今19年了!以前一直被华山路社区居委会出租给商户不当得利,2012年郑州市违法建设大拆迁时又变身为华山路社区服务中心!虽然根本达不到中原区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却依然坚挺至今!难道郑州市的“依法治市”、中原区的“依法治区”都不包括华山路社区? 2015年7月中旬华山路社区和中原中路一社区整合为中原中路一社区,华山路社区服务中心却一直没有撤销! 2015年下半年至今华山路扩路,华山路社区服务中心又侵占人行道!(如图)看看华山路社区服务中心前面的一段人行道比其前后的人行道窄了多少?华山路社区服务中心凭什么特殊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了解,华山路106号院是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的家属院,大门口的门面房是1998年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兴建的,在1998—2012年11月期间一直由公交公司管理使用。2012年11月由于社区原来借用的办公用房(系郑州市商务局的商品房)由郑州市商务局收回并拍卖,社区无处办公,经三官庙街道与公交公司协调,社区在此仅作为日常办公使用,并且郑州市规划局也到现场了解过且已备案。

【网民留言】

谢省长我们是高新区辛店镇吕沟村的被拆迁户,2011年我们村被拆迁。我们按照镇政府的要求,积极配合拆迁,将自己的房子拆除,可如今,安置房没能入住(镇政府承诺18个月),答应我们的五万七,只给了一万多。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经高新区管委会核实,网友所称的五万七部分按照土地招拍挂的进度,第一批已拨付到吕沟社区账户。目前银行正在核对信息制卡,待银行卡全部制作完毕,将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由于河南省电力配套政策调整,导致项目安置房工程后期无法与电力设施交叉施工,进度有所延误,目前室内工程施工完毕,正在进行外墙粉刷,煤气等配套设施已进场施工,预计上半年可完工。

【网民留言】

在广电南路与福彩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北处,开设有宝德隆汽车维修等几家店面,本身按规定居民区附近就不允许开设高污染度的车间,这几家店面不仅开设在居民区附近,并且还将喷漆工作放在露天环境进行,对居民区造成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此事关乎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及安全利益,望领导督促有关部门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治理、取缔、查封等工作。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针对留言反映的情况,2016年2月5日,金水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经过检查发现,由于临近春节,除宝德隆汽修外其余涉及喷漆的门店均已放假,执法人员要求该店的负责人严禁再从事露天喷漆作业,否则将按照相关法律严肃处理。该店负责人表示,今后不再从事喷漆作业,并对喷漆房予以整改,从而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下一步,金水区环保局将继续对该单位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该处几家门店继续从事露天喷漆作业,将联合辖区办事处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网民留言】

尊敬的河南省委人民政府:给你们添麻烦了,请你们派人到洛阳市嵩县看看是不是事实。近期在嵩县的德亭镇、城关镇、陆浑水库内到处都在采砂采砂金,直接威胁着洛阳市供水、当地水利工程土地被毁、35千伏电塔、乡村道路马上要发生重大事故。希望早日排除危险少发生重大事故。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关于有网友反映我县部分乡镇有采沙金现象,经嵩县政府向水利部分了解,近期尚无人举报上述乡镇存在未办理采砂证的情况下私自采砂金,由于网友反映的信息过于笼统,无法进行调查处理。希望网友提供有价值信息,或拨打嵩县110联动办电话:66312345举报,一经核实,有关部门将予以坚决取缔。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同志: 你好!s318省道这个项目已经搁置好几年迟迟没有与洛阳市宜阳县进行连接,道路质量严重不合格,标准的豆腐渣工程,省里把经费下发各个市县拿着钱得给老百姓干出点实事来,希望你作为省长能够严于用权抓好落实监督力度,督促各个地方政府把此项工程落实到位,真正给广大百姓带来交通上的便利,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相应的贡献!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经宜阳县政府核实,原S318洛陕线是新路网规划S313宜陕线,S313宜陕线石陵至渑池界段改建工程已列入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目前我局已开展S313宜陕线石陵至渑池界段公路的前期工作,该路线拟建为二级公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报请专家评审,目前正在修编中,待修编完成将上报河南省发改委审批。项目审批后,将以公开招标方式进行设计、施工等招标,随即全面开工建设。

【网民留言】

我于2016年1月2号给省长您去信向您求助,帮帮我们这些农民。我们由于多种原因不能到外地打工,需要种地来养家糊口。由于土地流转政策带来了一些麻烦。土地流转承包户要将自己的土地圈起来,可我们的耕地在中间,将来就没有出路拉庄稼。我将这个问题反映以后,汝阳县政府只是答复了一下,期间并没有人和我们联系解决。希望领导督办,帮帮我们这些农民。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经汝阳县政府核实,诉求人所反映问题属汝阳县大虎岭农业示范园区,按照上级要求,目前该园区正在统筹规划,加紧建设,对于园区所涉及农民土地,本着自愿原则,愿意流转的流转,不愿意流转的将向农户介绍相关政策及园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可以通过土地交换的方式来满足群众的要求。

【网民留言】

襄城县紫云镇张村东河渠自西向东流入汝河,以前河水清澈,鱼虾满渠,孩童洗澡,妇女浣衣,然而最近几年污染严重,已成臭水沟污水沟。一是平煤集团十三矿部分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沟渠,二是张村群众生活污水,三是沿沟渠几家养猪场养鸡场的粪便污水顺流而下,甚至把死猪死鸡也扔到渠里。每到夏季,臭气熏天,蚊蝇乱飞,过往行人和附近群众饱受其害。请领导关注此事,责成有关部门解决为盼。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留言收悉,现将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调查情况:2016年1月10日,襄城县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该渠是一条自然排洪沟,张村贸易市场及张村附近的自然降水通过该排洪沟排向张村东南;张村贸易市场商户、街道门店商户以及张村群众的生活污水和沿渠的5家养殖场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沟渠。平煤集团十三矿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经十三矿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入北汝河,未进入排洪沟。对此,襄城县环保局按照新《环保法》第六条、第二十八条、第三十三条、第五十条、第五十一条之规定和属地管理原则致函紫云镇政府。紫云镇政府已筹措资金,拟于2016年上半年对张村主街道排水管道进行重新整修,彻底解决群众生活污水的随意排放问题;同时,紫云镇政府、县环保局、畜牧局将联合下文对辖区内所有养殖厂的环境污染进行整改,并逐户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自行处理粪便污染,不得随意排放,否则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罚款或取缔,并追回其享受的畜牧养殖项目资金。

【网民留言】

河南省有越来越多的地方有高铁经过,但是南召县到现在还没有高铁规划,请问,南召县什么时候才有高铁经过?望省长能做出答复,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2月18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交通局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目前通过南阳的焦柳铁路、宁西铁路都属于以货运为主的普通铁路,在轨道技术方面,都不具备开通条件。南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十分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经过多年的努力争取,途径南阳的郑万铁路国家已批复项目可研报告,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属于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该项目建成营运后,南阳一千多万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将会得到极大的改善。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省长或副省长能去实地考察一下吗?好多年了,还不如10年前的路况。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2月12日在人民网给市委书记的留言已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唐河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查,该段公路修建已引起县交通部门的高度重视,已将该项目列入重点向上争取立项建设。目前,已将该路段的改造计划按程序上报,并且取得了积极进展,有望2016年实施改造。 在改造计划下达前,公路建养单位将经常组织对严重影响行车的病害进行处理,最大可能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我是开封市一名军人,2013年于安联青年城购买期房一套,目前贷款已还两年左右,合同约定2015年10月交房,可自从2015年8月停工至今,开发商不停的推拖,交房遥遥无期,辛苦一辈子买房却无法入住,还要背负银行贷款利息,负担很重,在此恳求政府能为老百姓出面协调。

答复意见:

据市住建局调查,目前,安联青年城开发单位因资金紧张暂时停工。市住建局约谈开发单位后,开发单位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筹措资金,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开发单位承诺,会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承担相应责任。 市住建局已督促开发单位抓紧筹措资金,争取早日让业主入住。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你好,我是解放前随军干部家属。现居住河南省开封市长风花园。自12月全市集中供暖开始,长风花园的暖气都是低压供暖。室内温度不到13度。进屋不能脱外套。去物业咨询情况得知开封市金盛热力公司不给气,后来我小区派出群众代表向热力公司讨要说法,热力公司负责人解释说,我小区属于热力管网末端,无法解决暖气不热问题,又说长风花园属于自管小区,热力公司无权插手管理,现在小区物业不管,热力公司也不管。经过多次协商至今没有解决暖气不热问题。因为年龄大了,腿脚也不方便了,一身重病。多次打市长热线也没能解决问题。现在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代表长风花园2000多户居民恳请省长能否为我们过问此事,让我们过一个暖和的春节。

答复意见:

据市城管局调查,长风花园属供热自管小区,金盛热力公司对该小区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对热源进行调整,使管网运行达到供热平衡。在调整过程中,因长风花园是管网末端,反应不太明显,金盛热力公司也多次到小区换热站进行技术查缺,并将检查结果通报给物业管理方。供热是个系统工程,不仅是热源和主管网,还有小区内供热设施及室内采暖设施。每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将影响供热效果,热力公司将对该小区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解决技术问题,通过与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解决长风花园小区供热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