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回复145条网友留言

来源:人民网
2016-03-01 13:23:55
分享

【网民留言】

我妹妹是农村的,两个小孩都在唐河城郊第一小学上一年级和四年级,小孩刚放寒假,县里就通知,全县没有在城里买商品房或在城里做生意有营业执照的,下半期一律不准在城里上学,我们户口是城郊的,村里的小学早撤掉了,农村的小孩基本都在这里上学,现在突然发通知不让我们在这里上学,请问这个规定合法吗?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26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唐河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根据县委政府文件精神,为了彻底治理学生校外托管机构,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缓解学校大班额,提高教学质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期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对全县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严格治理,严把入学关,对辖区学生进行入学资格审验。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原有学生入学资格审验条件如下: 1.城区户口的提供家长和学生的户口薄原件和复印件。 2.非城区户口建议回原籍,对进城务工或经商人员子女在城区入学须提供:(1)户口薄原件和复印件;(2)务工单位证明或经商营业执照;(3)房权证或正规购房合同,租房者提供正规租房协议。家长应按照学校通知按时带真实证件到学校或辖区政府(办事处)审验。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谢省长,西峡县中石房产事件已经过去一年了,这一年来县政府没有给过任何的事件进展,到现在为止政府一直不吭声,请问政府监管责任缺失到底该怎么算?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27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西峡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中石房产公司各项处置工作正按照处置方案有序推进:一是我县已成立中石房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自始至终没有放弃对中石房产的协调处置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二是司法机关已依法对任国贤本人采取了司法措施,对中石房产和其个人资产均依法追缴,目前正在通过司法途径逐步解决。三是对县内已封顶的楼盘,协调业主缴纳部分后续工程款,加快购房户入住,目前部分楼盘已达到入住条件。四是自2015年农历腊月二十五日起,对退房户按一定比例进行了兑付。 网友如有疑问,建议直接向县中石房产协调处置办公室进行咨询,以便了解详细情况。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大人您好: 方城县拐河电网线路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随着用电量不断增加线路已经不能满足现代用电需求,拐河北区,顺店,各庄稻谷田已经出现灯泡发红,水泵不转,空调不转,电视发黑等现象,肯求省长大人,在拐河北顺店村附近增加一座35kv变电站缓解供电不足的局面,谢谢您了。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24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已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方城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县镇电力部门已向上级部门反映,并于今年在拐河镇辛庄岭村建35KV变电站一座,目前征地工作已经完成,该变电站将覆盖北区9个村,包括网民所反映的顺店村、稻谷田自然村,变电站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电压低所引起的一系列问题; 方城县10KV电网升级改造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目前正在进行主网改造,三年内全镇电网升级改造项目将全部完成,届时,全镇35个行政村将全部享受到高质量的电力服务。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谢省长,您好!百忙之中,影响您的工作,先说一声对不起! 但是作为您治下法治河南的一介小民,我别无良策,只有求助“家长”您了! 我2015年在南阳市龙都花园小区按揭买了一套房子,首付已交,按揭款也已经还了有两个月了,其它合理费用(维修基金、契税、其它合理费用)均已交纳。房子按约定要在2015-12-31号交付。开发商2016-1月初通知交房,却告知我们要交纳按揭保证金、物业管理费、卫生管理费、建设期间的水电公摊。省长大人,物业管理费,按规定我们是要交的,其它费用也要我们交纳,不知道与法何依?开发商却张狂的告诉我们,不交这些费用,我们就不交房。举一家之力买得尺寸立足之地,我们已是倾其所有了。请省长大人关注一下我等小民下情,帮忙解决一下!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25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房管局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逾期交房并不一定代表开发商或者项目本身会出现问题,你也不用过于担心。若因开发商无故逾期交房引发纠纷,你可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开发商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七条的规定,对于开发商逾期交付使用房屋的,如果商品房买卖合同没有约定违约金数额或者损失赔偿额计算方法,那么违约金数额或者损失赔偿额可以参照逾期交付使用房屋期间有关主管部门公布或者有资格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的同地段同类房屋租金标准确定。 因此,建议你首先与开发商进行协商,我们也将督促开发商积极与你进行沟通,再次确定交房时间和双方均认可的补偿数额;其次,如果双方协商不成,你可依法向房屋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我是唐河巴塞映象的业主,我们小区2016年物业费收费不透明,不一样。8号楼2015年12月20日交房,物业费每平每月0.8元,电梯费0.25元。1号楼元旦交房,每平每月0.88元,电梯费0.25元每平每月。小区装修用的水泥沙子被人垄断。物业坐视不管。另外装修押金从2015年10月份的1000元,现在涨到3000元。请领导在百忙之中过问下此事,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18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唐河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查,唐河县巴塞映象小区位于北京大道与星江路交叉口,由河南妙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1日进驻开展物业服务业务。 一、物业费。根据网民反映该物业收取业主每月每平方0.88元的物业费。经检查组调查,该小区物业费每月每平方0.88元。上述收费已在小区公示。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2755号),物业服务收费已属放开价格,现在已实行市场调节价,依据第(六)项“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接受业主的委托,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非保障性住房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和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向业主收取的费用。……”。物业收费依双方签订的物业管理服务协议为准,各小区收费项目、标准应按规定公示。 二、装修押金。装修押金分为两部分,如选择有资质装修公司,公司交2000元保证金,业主交1000元;若业主自行装修需交3000元装修押金(业主自愿承担装修公司和自身双重责任),装修完成验收对墙体承重结构及外立面无损坏,水电改造符合安全管理要求。押金会在验收合格3个月后无条件退还。 三、电梯运行费。电梯运行费每平方每月0.25元(含每部电梯每年电费3600元,电梯强制年检及维护费用、管理费用每部每年8000元),该收费项目已在小区公示。 四、网民反映水泥、沙只能从物业购买,该物业已在小区公告业主,业主及装修人员只要遵守本小区的相关规定,运输沙子、石子及其它建材的人员和车辆可以自由通行。 以上服务收费,现已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业主与服务企业协商,签订服务合同进行收费服务。 针对存在的问题,县物价局要求物业公司按照规定同业主或业主委员会协商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并签订服务合同,公示收费项目、标准,不得在公示以外收取其他费用。如有违反,将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给予处理,切实保护小区居民的合法权益。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省长大人您好: 方城县拐河镇y004线,拐河——聚合庄路段,有与年久失修加上近几年大货车超载,碾压路面损毁严重有些地方可以过火车了,大人希望您在百忙之中过问一下,我带表百姓谢谢您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19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已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方城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方城县拐河镇拐河—聚和庄路段于2007年修建,由于建成时间已久,道路交通量较大,超限、超载车辆较多,致使路面损坏相当严重,已不能适应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及正常通行需要,县交通部门对此非常重视。近期县交通部门已对此路段进行了认真普查并上报了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省、市数据库。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汇报、协调力度,争取尽快纳入省、市大中修改建计划,早日开工建设,建成通车,以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出行需要,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省长你好,我是一名南阳市唐河县的转业士官,2012年转业的,2015年10月份上的班,2013年7月至2015年10月待业期间,当地民政部门拒绝给我们发放最低生活补助,还有我们的社保都是自己交的,我们的工资待遇也不知道是哪里标准一个月1000块钱都不到,大道理我也不想说,我只知道兵役法规定的条款在我们这里都没有落实。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13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唐河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查,《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三十五条:“安置地人民政府应当在接收退役士兵的6个月内,完成本年度安排退役士兵工作的任务。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安置地人民政府应当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水平的标准,按月发给生活补助费。第三十六条承担安排退役士兵工作任务的单位应当按时完成所在地人民政府下达的安排退役士兵工作任务,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开出介绍信1个月内安排退役士兵上岗,并与退役士兵依法签订期限不少于3年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合同。第三十八条非因退役士兵本人原因,接收单位未按照规定安排退役士兵上岗的,应当从所在地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平均工资80%的标准逐月发给退役士兵生活费至其上岗为止。” 2012年转业士官,按政策规定部队工资供给到2013年7月,县退伍安置办于2013年7月办理安置手续进行了安置。 因反映人没有说明其所在单位,故对于留言人反映的问题应向其接收单位反映、按上述政策规定落实。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们是南召县云阳镇南召店村西园组村民,投诉在省道231与331交叉口我村耕地正私自开工建设加油站。投诉理由:一、无任何合法手续(仅与承包耕地村民签订了租地手续);二、非法侵占国家耕地;三、距周边群众住宅不足五米,严重危害众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距焦枝线铁路桥不足百米,严重危害国家重点交通设施安全。恳请领导督促南召县的土地,城建规划,工商,商务,公安消防等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违法违规实事地点在云阳镇主街道上,距镇政府不足一公里)。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14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南召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查,网友反映在省道231线与331线交叉口有人要“建设加油站”的位置位于南召店村西园组,该处土地总面积约850平方米,为该组群众朱长庆和袁宏阳两家的土地,原来两家在此地种菜,后来闲置。该处并不是镇区主街道,距离镇政府6公里,但是临近省道231线与331线路边,两家有在此地建房的意向,被镇村镇建设中心发现后已经制止了其违法建设行为,目前此地除堆放了一些砖头外仍为一片空地。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们是新野县2004年公开招录的行政在编干部,且一直在党政机关岗位工作,2005年7月办理了函调手续,但至今一直没有登记为公务员,直接影响了车补待遇和职级与职务并行后的待遇。到市、县公务员局反映却一直拿公务员法规定拒绝登记。可外省、外地市在2007或2008年公务法实施一年后组织对2005年10月份进入机关行政编干部组织了补登考试,并妥善解决了遗留问题。我们已盼了10余年,年龄都已超40岁。等不起,抱不平,求公正。请你百忙中安排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14日在人民网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新野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公务员登记是一项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这18名同志公务员登记一事,人社局在公务员登记时已先后二次向上级报送登记材料,并详细汇报了具体情况和诉求,但因种种原因未能通过,我们也就政策规定和工作进展情况通过不同途径多次向他们进行了解释和沟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向省、市作好汇报,争取妥善处理好登记遗留问题。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谢省长您好;我们是淅川县粮食职工向您求助。年关将至;2015年全年工资没发【每月400多元】;我们靠这点工资维持生活;难道真是富了方丈穷了庙没人问。请领导帮帮我们。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16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淅川县进行了认真调查处理。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查,网民是该局所属滔河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内部退养职工,其所反映的拖欠工资现已全部发清。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西峡县的一名在郑工作的80后,从事智能家居业务,近两年听老家人说特色农产品:西峡香菇和猕猴桃价格销售不好,想通过农村淘宝致富,带动周边的村民共同富裕,老家人外出打短工,大部分是做建筑工,一年到头也挣不到几个钱。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16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西峡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关于网友反映的情况,西峡县于2015年9月2日,在南阳市与苏宁云商集团战略合作推介会召开后,已经全面铺开与苏宁易购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的战略合作。经过充分论证,已经确定在西峡龙港旅游商贸公司(西峡印象),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方式,打造西峡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我县的绿润达香菇酱、仲景香菇酱、欢乐菇等产品已上线销售,2015年“双11”期间已有150多个产品单品上线销售。关于“农村淘宝,千县万村”项目,目前我县商务部门正在加速与该公司进行沟通对接,具体情况会在适当时机采用媒体向社会予以公示,敬请关注。 同时我们建议网友如有意从事电子商务方面的工作或创业意向,可以商家的身份进驻西峡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区。具体的合作信息与操作流程,可通过商务局进行详细咨询。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谢省长:您好!向您反映一个问题,方城县杨楼乡温老庄小学校内,长期存在着一个非法私人幼儿园,此幼儿园不但没有任何资质,没有一个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就连最起码的校车也不具备,经常使用即将报废的面包车去十几里外接送学生,并且经常严重超员,多次发生交通事故,对幼儿的生命健康造成很大的潜在危害。群众反响强烈,多次举报,一直得不到应有的整治!群众希望坚决取缔此类非法幼儿园,使孩子们能上一个各方面都正规的幼儿园。此幼儿园连场地都是租用学校的,一旦出现了安全事故,谁来负责?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12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方城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查:杨楼镇温老庄幼儿园无办学许可证,是一所非法民办幼儿园。方城县教体局已对其下发停办通知,镇政府、镇中心学校已多次对其查处,责令其停止办学,杨楼镇派出所依法已对其接送车辆暂扣,对办学者进行处罚。同时,也希望网民及各位附近村的家长同志进行监督,把孩子送到公办幼儿园入学,以保证孩子的安全。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谢省长:您好,本人为南阳市某中学学校校长,2015年12月通过河南某银行办理车辆贷款购买两台校车,车辆在南阳市车管所进行上户,按照贷款要求,需要就车辆进行抵押登记,但南阳市车管所以贷款车辆是校车为由,拒绝办理。经本人查阅国家法律、法规,并无贷款车辆是校车则不予以办理抵押的规定,故南阳市车管所不应以贷款车辆是校车为由拒绝办理车辆抵押登记业务。此为车管所不作为行为,请予以协调,确保合法业务正常开展。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10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市车管所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查,当时这两台校车不能在车辆入户时办理抵押登记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校车不予办理抵押登记,而是因为抵押的金融机构未在当地车管所备案。待该金融机构在车管所完成备案程序后,您就可以办理抵押登记了。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省长大人您好:我是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五星镇的一名农村妇女,我今年28岁,几年前离婚后,有一个儿子男方扶养,我们都又再婚,经人介绍我嫁给大我7岁的现在老公,他今年35岁,男方初婚,我们生育一个女儿,回去上户口,当地计生办要按二胎罚款,要两万,我老公又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这样我们都不能要一个自己的孩子吗?难道再婚就不能有自己的孩子吗?我们该怎么办啊?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6年1月10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新野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该网友再婚后允许生育孩子,符合计划生育有关政策。小孩入户可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