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内镜诊断和微创治疗技术学习班》在河北医大一院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内镜诊断和微创治疗技术学习班》在河北医大一院召开

张红真副院长讲话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23日电 近日,在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心、肝胆外科和消化内科共同举办的首届《内镜诊断和微创治疗技术学习班》在河北医大一院门诊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学习班特别邀请到了内镜、肝胆、消化、中医等专业方面的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会议由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立玮教授、河北医大一院消化内科马金城教授主持,来自基层医疗卫生战线的相关专家50余人参加了学习班。

张红真副院长介绍此次学习班举办的重要意义,她说河北省位于华北太行山南麓地区,是我国食管癌的高发区,据最新流行病学资料显示,当地不仅仅食管癌高发,贲门癌和胃癌均高发,是上消化道癌高发区。目前,在高发区高危人群中,开展以内镜微创诊治技术为核心的二级预防,即“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目前公认的降低高发区上消化道癌死亡率、提高生存率的有效举措。当今,内镜诊治技术发展迅猛,内镜微创诊疗技术越来越受到重视,在消化系统疾病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与外科手术相比,介入治疗技术具有操作简便、花费少、创伤性小等优点,值得大力支持和推广。

学习班上,来自石家庄市中医院的赵玉斌教授讲了关于《慢性胃炎口腔与胃微生态相关性研究与胃寒热证本质性研究进展》,河北医大一院肝胆外科陈进军教授、消化内科霍晓辉教授和内镜中心于卫芳教授分别做了《ERCP诊治技术临床应用》《急性胰腺炎的最新诊疗》和《食管早期癌及癌前病变内镜微创治疗》专题讲座。每次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会和专家进行互动,专家们认真耐心解答困惑大家的问题,会场气氛热烈。

学习班尾声,张立玮教授、马金城教授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学术活动,大家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收获成果,增进友谊。在现代临床中,多学科之间的界限被打破,多个专业联合在一起,共同探讨一些技术前沿的问题,使医护工作者多方面的知识相互融通,共同提高医疗技术,这也是这次学术活动的意义所在。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学术活动,有更多的朋友了解并掌握内镜诊断和微创治疗技术,从而惠及更多的患者,为他们带来福音。(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河北医大一院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