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信严重违纪被“双开”

作者:李金红 来源:新华网
2015-12-26 09:57:01

  新华网海口12月26日电(记者李金红)记者26日从海口市纪委获悉,日前海口市纪委对海口市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信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陈信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为父母办理丧事时,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下属企业支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对下属企业在储备粮轮换等业务方面监管不到位,给公共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问题涉嫌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海口市纪委监察局审议并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陈信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