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等地雾霾逐渐减弱消散 中央气象台持续关注后续发展

作者:赵晓妮 来源:中国气象报
2015-12-26 09:37:08

  中国气象报记者赵晓妮报道12月26日,华北黄淮等地雾-霾逐渐减弱消散。中央气象台联合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就冷空气影响和雾-霾天气的发展演变趋势进行分析研判。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参加会商。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26日早晨至上午,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部和东部、山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

  此外,北京、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南部、上海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中南部、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随着冷空气的到来,26日起,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但由于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弱,仅能对雾、霾起到短暂的“清扫”作用。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12月28日开始,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重度污染天气又将“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