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五宗罪"(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

在桂林各个车站,出租车议价、拒载等情况比较普遍。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之记者探访

不打表、拒载、拼客、加价、“黑出租”横行

细数桂林出租车“五宗罪”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陈维 唐晓燕 卢冬琳 文/图

5月3日晚,一网友在桂林当地论坛发表了一则题为“桂林一出租车司机好嚣张,当街拿钢棍追打乘客”的帖子,讲述了自己因质疑打表器跳得快,被司机追打的过程。经相关部门调查,涉事车辆确为“黑出租”(相关报道见本报5月7日A1叠19版)。

拒载、议价不打表、拼客、“黑出租”横行……桂林市的这些出租车乱象,多年来一直备受诟病,也严重影响这座国际著名旅游城市的形象。连日来,南国早报记者进行了探访,试图为桂林出租车市场把脉

乱象 1

议价不打表较普遍

多年来,桂林火车站和汽车总站是出租车司机议价不打表的“重灾区”。近期,桂林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在火车站前广场设立了专门的出租车候客区,且有执法人员在现场,随时监督司机议价不打表的情况。眼下,情况是否有所好转?

5月6日晚9时许,不少乘客从火车站出站口出来后,径直走向出租车候客区。因执法人员仍在现场监督,未见司机与乘客议价,基本都是上车就走人。晚上10时,执法人员下班,议价不打表情况随即出现。部分旅客见司机不愿意打表,就放弃乘坐出租车。也有旅客因赶时间或其他原因,只能无奈接受。

当晚11时许,记者表示要从火车站到瓦窑口,候客区内一名排在前面的司机说:“晚上都不打表,到瓦窑口要25元。”约10分钟后,记者询问另一名司机,对方也说不打表,一口价要20元。搭乘该车到瓦窑口后,记者又搭乘另一辆出租车沿原路返回火车站。在打表的情况下,实际费用只有11元。通过网络系统查询,这3辆车都是正规出租车公司的营运车辆。

5月7日上午和晚上,记者又分别在桂林汽车总站与桂林火车站调查,发现出租车不打表的情况同样比较普遍。对此,有市民认为,执法部门在现场设点监督的初衷是好的,可治标不治本,“你管得了火车站的出租车,全城其他的地方呢,这又怎么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