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五宗罪"(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 借鉴

南宁经验值得学习

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首府,出租车行业发达的南宁也曾有过桂林的困扰。当年,南宁市为了收回私人手上的出租车经营权,政府下了很大的决心和勇气,交通系统的人天天忙着给出租车司机做政策解释工作,苦口婆心地劝说。

最后,利剑出鞘。2007年10月1日,《南宁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正式出台实施,明确了私人手中的出租车经营权到期后,政府将收回出租车经营权指标,采取向公司招投标出让的方式投放市场。至2009年12月,南宁市原有的私人经营挂靠车辆全部报废退出市场,全市出租汽车全部实现公司化经营。目前南宁市出租汽车企业共有11家,从业人员14500多人,在营在租汽车6720辆,实现了出租汽车经营公司化、规模化、集约化。

经营权经过正规招投标到公司手上后,所有出租车司机都成为了企业员工。交通主管部门不再需要以数十人去管理成千上万从业人员,主要管理出租车公司即可。而出租车公司则可利用企业规章制度管住司机。

据悉,目前南宁市出租汽车司机量化考核全面统一,驾车打电话、不礼让斑马线等轻微违法行为都被列入扣分标准。按照规定,对考核分被扣1~3分的驾驶员,由各企业召回给予停车教育1天处理;被扣4~7分的驾驶员,由企业按情节轻重给予2~5天召回教育处理;对被扣8~11分的驾驶员,由企业按情节轻重给予2~5天统一停车整顿处理;对考核分被扣满12分的驾驶员,由所属企业解除与其的承包合同。其中,拒载、拼客、提前打表宰客、议价多收费等行为被查实,驾驶出租汽车过程中出现肇事逃逸、酒后驾驶或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负同等级以上责任的出租车驾驶员,将被直接扣除12分。

出租车驾驶员在经营过程中出现违规违法行为,被查实后要受到处罚,其所在公司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