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五宗罪"(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乱象 4

高峰时段要加价

上下班高峰时段,在桂林市区打车,要想打上一辆打表的空车,并不容易。“还没上车,司机就会问你去哪,是不是他愿意去的方向。如果运气好,司机愿意搭你,还愿意打表前往的话,司机就会提出要加几元钱,同意的话就上车,不同意就拒载。”当地不少市民都遇到过这种情况。

5月6日下午5时20分许,记者从三里店大圆盘打车去虞山桥。等了近10分钟,等来一辆亮着空车灯的崭新出租车。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还没等记者开门坐进去,她就问要去哪里:“现在是高峰时间,路上堵车,如果去的话要加两块钱,你愿意就坐,不愿意也没办法。”司机的态度倒是挺诚恳,听到记者同意加两元的答案后,还耐心解释了一番,并再三强调要是不愿意,可以下车换乘。

该司机说,由于住宅区集中,上下班高峰时段三里店是最堵的,没有出租车司机愿意在下午5时到7时这段时间经过这里。“一堵就是半个多小时,桂林市又不大,本来打表下来就是10来块钱,一堵车耗上半个多小时,除去油费哪里还有钱赚?要是天气再热点,开空调那简直就是白跑了。要你们加钱也是没有办法的选择”。

乱象 5

“黑出租”横行多年

“黑出租”已在桂林横行多年,有司机称之为“克隆车”,因为如果不是内行人,很难从外观上分辨。近期,桂林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推出微信公众号,开通出租车查询服务,只要输入车牌号,就可知道该车是正规营运车辆还是“黑出租”。

5月7日晚10时多,在瓦窑口一带,半小时内有七八辆出租车停下候客。通过查询,其中3辆车查不到相关信息。交通执法人员说,查不到即意味着该车是“黑出租”。

当晚11时许,记者来到桂林火车站,同样有多辆“黑出租”在火车站前公交车站台旁候客,司机不时与乘客议价。

知情人说,“黑出租”平时主要集中在两个火车站、瓦窑口、八里街、香江饭店一带候客,白天少部分“潜伏”,晚上则全城出动。在内行人眼里,他们识别“黑出租”往往一说一个准,一位开出租车多年的女司机甚至能说出10多辆“黑出租”的车牌号。5月8日下午,记者搭乘她的车从汽车总站往东二环方向,途中她指认了6辆“黑出租”。通过查询,没有一辆指认错误。

[ 相关链接 ]

市民网友吐槽多

今年3月,李先生从南宁来到桂林一家医院工作,平时偶尔乘坐出租车,“大概坐了10次吧,没有一次是打表的。刚开始,我还以为这是桂林‘特色’,坐了几次才知道被‘黑’了。”

记者在百度输入“桂林 出租车不打表”关键词,相关搜索结果有162万个,很多都是外地游客的吐槽及投诉等。其中,有网友质疑,当地出租车不打表“是不是已经被管理部门默许?”

针对各种吐槽网帖,不少网友纷纷跟帖。有人说:“出租车接触外地游客多,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和流动窗口,这样的乱象多影响桂林形象啊!”更有人直言:如果得不到有效遏制与改善,这样的乱象迟早会变成一个城市的“名骗和痔窗”,让谁蒙羞呢?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