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五宗罪"(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

桂林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查扣的“黑出租”。

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可接受投诉的微信公众号上线,酝酿修订管理条例,正推动调整运价……

疏堵结合整治出租车市场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之部门举措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卢冬琳 唐晓燕 陈维 文/图

对于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出租车议价、拒载现象,以及乘客和业内人士的声音,桂林市交通主管部门深刻剖析了个中原因。今年4月,桂林市曾组织该市出租车业内负责人前往南宁考察学习。目前,桂林正加大力度全面整治出租车市场

1 说法

顽疾缘于法规空白

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晞认为,桂林出租车市场的顽疾由来已久,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来自于目前桂林的出租车市场没有退出机制。据他介绍,2003年,桂林市为了规范出租车管理,出台了《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但是这个管理办法里没有退出机制,导致对司机缺乏最根本的约束力。这样一来,不论司机是否文明驾驶,无论经营状况好坏,都不会丢饭碗,出现了企业管不住司机的局面。没有了约束之后,受利益驱动,议价、拒载等现象就频繁出现了。

据悉,截至目前为止,在国家层面尚没有任何一部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对出租车市场的退出管理,交通部相关文件指出,由各省市自行出台确定相关管理规定。2007年,为了解决出租车市场的顽疾,桂林市政府曾经召开听证会,准备修改《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明确退出机制。但因种种原因,此事一直无法落实,最终导致桂林市至今无法真正把出租车管起来。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